注册

外媒曝中国应届大学生薪资再降 女性竟比男性低750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薪资、水平连续第二年下降,有人才招聘网站调查显示,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今年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下降了16%。凤凰卫视6月6日《总编辑时间》,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薪资、水平连续第二年下降,有人才招聘网站调查显示,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今年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下降了16%。

凤凰卫视6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各位晚上好,《总编辑时间》欢迎您收看,我是杜平。相信大家都听到过一种半调侃半认真的论调就是说,现在中国大学生毕业就失业,但是就目前中国内地就业市场来看的话这种论调好像不无调离,因为今年年内将会有创记录的近80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加入到求职大军当中。而近年来中国高校大规模扩招也导致了人才市场供过于求的问题正在日益严重,那么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薪资、水平连续第二年下降,有人才招聘网站调查显示,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今年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下降了16%,而调查报告就指,新晋求职者面临的挑战很坚决,尤其是那些来自非一流大学的就职者,有英国媒体分析说,中国可能会将涌现出一大批受过高等教育却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这种前景令中国政府也感到很担忧,今年3月份两会期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强调,说要大力促进就业创,完善就业的政策,中国政府日前也表示说,今年第一季度就创造了334万个就业岗位,还有一项针对9万多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调查已经显示工作质量的问题,远比工作数量的问题要来得更加严重,调查还指出,虽然越来越多的学生表示工作很难找,但是超过七成的应届毕业生,已经收到了至少一份offer。

此外,还有一项调查结果也值得关注,超过2/3的受访者,他们的实际薪资比他们的预期薪资要低,女性毕业生情况甚至更糟,他们的平均月薪要比男性毕业生低了750元人民币。这个事情是在当下中国来讲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今年大学毕业生800多万,今年两会的时候李克强总理以及中国政府其他领导人都提出到就业压力非常严重,不只是人数的问题,因为现在中国经济速度跟过去是不一样的,减速。在这种情况之下还要制造更多的机会当然非常的不容易,根据过去几年在就业方面的一些表现,应该说至少去年应该相当的不错,每年要创造一千万个就业机会,但去年好像是超过一千万个,今年要完成这个目标的话,应该不是说非常难,但是问题就是刚才新闻里面也讲到了,工作的质量和数量这个之间选择哪一个?大学毕业生来讲应该是面临这样的问题。就是选更好的工作,薪水更高的工作,没有到来之前适当的可以降低自己的要求,先就业再说,这个心里可能需要自己调试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媒体指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薪资水平连续第二年下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6/wf2_4681043_2254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