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一把好牌玩到众叛亲离 中国迎来难得上位机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对于全球已经形成基本共识的环保事业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美国退出所造成的损失难以弥补,但是其他国家也在尽力确保自己尽到责任。推崇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实际上是在一步步把美国推向孤立。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对于全球已经形成基本共识的环保事业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美国退出所造成的损失难以弥补,但是其他国家也在尽力确保自己尽到责任。推崇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实际上是在一步步把美国推向孤立。

凤凰卫视6月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作为媒体人想要不说特朗普都不行,这位美国总统总是不断的在制造话题,对于我们现在说的这种话题不是美国国内政治的话题,而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那就是特朗普上星期正式宣布美国退出关于气侯问题的《巴黎协定》。其实特朗普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他前不久欧洲访问的时候就宣布了他不久之后将要就《巴黎协定》的问题做出一个正式的决定,这个决定肯定退出《巴黎协定》。如果美国态度不变,这个政策不变的话他没有必要郑重其事的预告我要就此做出一个决定。所以这也等于是给大家事先,让大家有个思想准备。但是最后当特朗普正式做出这个决定,作为美国的一个国家政策的时候还是让全世界感到振动,因为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美国是超级大国。在有关全球治理的问题上,美国的缺席或者美国的不参与造成的冲击当然是太大了。

我在想世界上如果有全世界广泛有共识的普世价值观念的话,保护我们所居住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这应该是全世界恐怕是最少有人反对,最大多数人都赞成,大多数的国家、民族文化都赞成的一个普世观念,这样一个价值观念就是保护我们这个地球。但是偏偏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普世价值观念上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却打了退堂鼓,令人感觉天要塌了一块。这样的一种行动我们看到当然也是个巧合,正好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德国访问,然后到比利时,比利时一方面是访问德国和比利时这两个国家,另外到比利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中国和欧盟之间要强化合作,特别是出现了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这样的一个重大事件,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欧盟也是作为一个世界主要的经济体,这两大经济体那么要共同努力来维护,要来补贴。虽然没有一个国家也没有一个大的经济体,能够弥补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所造成的损失,也就是说美国,由于美国退出而塌下来的这块天,实际上没有一个经济体,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加以弥补的,但是其他国家能够做的那就是尽量使没有塌的那块天,让它能够存在也就是说大家共同努力,来把遵守《巴黎协定》,从自己的角度把保护生态环境,不让气侯更加变坏,大家来共同努力来做好这样一件事情。

通过这件事情我想各国也都在反省,特朗普所提出的美国优先,当然它是有民意支持的,可是我们也看到美国的民意无论是街头展现的民意,还是美国媒体所展现的民意都是严厉批评特朗普的,当然我们也都知道特朗普对此是无动于衷的,他根本不在乎,他也不在乎这些反对的意见,甚至奥巴马总统,因为他离开白宫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如果说奥巴马医保只是美国国内的问题,医保方案只是美国问题的话,可是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确实影响到了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所以奥巴马也不能不站出来严厉的批评特朗普,当然这样的批评也是没有什么用的。

所以我们看当前世界确实是显的比较纷乱,在这样一个关系到全人类命运,关系到整个地球,大家是要来共同保护它,还是有的国家为了一己私利,像美国这样的,当然美国有一部分州,有一些传统产业,包括能源利益集团等等他们都是在特朗普后面推动他退出《巴黎协定》的,但是这在美国也只是一部分人的利益,并不代表美国多数人的利益,可是特朗普他就这么做了。所以接下来特朗普再说什么事情,大概都不会使人们更加觉得意外,所谓美国优先实际上确实变成了美国孤立,美国正在日益的跟全世界,跟美国以外的世界可以日益的疏离,甚至是日益的疏远,这样做的话不仅对于美国自己,作为超级大国的衰落,它是体现了这一点,对于其他国家,特别对于像中国第二大世界经济体来说,美国所作所为让中国也感受到了一个更新的一种挑战,更新的一个压力,当然也可能是一个机遇。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国优先变美国孤立 中国迎机遇与挑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5/wf2_4680085_21232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