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一行为傲慢自大 对国际反恐十分不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李伟认为,在合作方面,美国往往以老大自居,也就是说,你可以把情报全都要给我,但是我要给你什么样的情报?我要考虑考虑。所以这样以来,就制约了国际反恐合作的公平的,这样一来也不利于国际的反恐合作

核心提示:李伟认为,在合作方面,美国往往以老大自居,也就是说,你可以把情报全都要给我,但是我要给你什么样的情报?我要考虑考虑。所以这样以来,就制约了国际反恐合作的公平的,这样一来也不利于国际的反恐合作。

凤凰卫视6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刚刚收到的一则消息,美国的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是在周一发生的枪击事件,警方表示包括枪手在内一共有5人死亡,目前局势已经受控了,这件事情是发生在奥兰多的一个工业区,附近的大学和道路已经封闭了,现场有多部的警车并且设有路障来检查往来的车辆。

我们现在看到画面的就是在奥兰多最新的画面,救援部门已经离开了现场,警方表示正在调查事件,目前的情况受到控制并没有枪手在逃,而当地的媒体说有至少5人丧生,包括枪手和4名受害者暂时还不知道事件的性质。

在北京现场,我们在最后一分钟的时间请教一下李伟教授,我们知道在美国发生这起枪击事件,刚刚恰好是在伦敦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几乎是前后脚,当然美国这起枪击事件的性质我们还没有确定,这个就其中涉及国际合作问题。美英两国之间,将会如何来去加强这种合作来防范以后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李伟:刚刚你提到的这一个国际反恐情报合作,实际上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我们注意到当前国际反恐合作存在着不正常的现象。也就是说,我们知道美国是全球的反恐情报的老大,也包括它还建有五眼联盟监控全球,这就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但是在合作方面,美国往往以老大自居,也就是说,你可以把情报全都要给我,但是我要给你什么样的情报?我要考虑考虑。所以这样以来,就制约了国际反恐合作的公平的,或者说正常的来进行,这样一来也不利于国际的反恐合作。我们知道上一次的奥兰多,包括曼彻斯特就是这样一个情况。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伟:美不愿共享反恐信息 制约国际合作正常进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5/wf2_4680173_23354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