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在寅新政获韩国民众支持 能持续多久有待检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上台至今虽然还未满一个月,但针对文在寅未来五年的施政前景,近九成韩国民众表示看好。如此高的支持率实际上源于文在寅的执政新风,但超高的执政满意度到底能维持多久也有待时间检验。

核心提示: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上台至今虽然还未满一个月,但针对文在寅未来五年的施政前景,近九成韩国民众表示看好。如此高的支持率实际上源于文在寅的执政新风,但超高的执政满意度到底能维持多久也有待时间检验。

凤凰卫视6月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我们的主题是韩国新总统文在寅的新政是昙花一现?还是将坚持不懈?

解说: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上台至今虽然还未满一个月,但民调机构盖洛普发布了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针对文在寅未来五年的施政前景,近九成韩国民众表示看好,创下韩国开放总统民选以来的最高纪录。有观点认为文在寅的高支持率,有可能是韩国民众对其殷切期盼的政治蜜月期,也有可能是对前总统朴槿惠不满的情绪转移。但在实质层面却是源于文在寅上台之后,实行的政策以及他表现出的决心。

文在寅在就职演说中提出要成为一个随时与人民沟通的总统,上任之后他便立刻把办公地点从高高在上的青瓦台迁移至群众抗争热点的光化门以便随时倾听民意,以实际行动宣誓他会时常和人民站在一起。

此外,针对不断扩张的韩国大财阀,文在寅则任命有财阀狙击手之称的金相九担任反垄断的公平交易委员会主委,并对大财阀的就业情况以及临职工人数的变化进行监控。新官上任三把火,文在寅的执政新风,似乎让韩国民众充满希望。但超高的执政满意度到底能维持多久也有待时间检验。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文在寅新政获韩国民众支持 能持续多久有待检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6/05/wf2_4680099_2135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