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 "一带一路"又有新发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习近平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与世博会。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概念,此次重返或带来一些新的表述与发展。凤凰卫视6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要:习近平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与世博会。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概念,此次重返或带来一些新的表述与发展。

凤凰卫视6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习近平访哈:中亚地缘合作新进展

杜平:习近平主席过去好几次到中亚地区访问的时候,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的时候基本上会访问两三个国家,甚至会更多。这次访问哈萨克斯坦一个国家,然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再加上出席世博会,就会回国。这个日程比较紧凑,但是在紧凑的日程当中,我们看到在地缘政治当中,在地缘战略当中,或者在地区合作当中会有新的一些看点。首先哈萨克斯坦这个国家本来跟中国非常好,跟中国边境接壤非常长,而且至少应该有七个关口,所以双方在经贸合作方面,双边贸易方面现在做的应该是不错,听说在边境地区建了一个工业园,包括外国的媒体都非常赞赏,过去都不看好,现在做的非常之好,这也是在双边的经贸合作方面,使得双方政治关系也变得很好,战略关系合作等等都很好。而且哈萨克斯坦还有一个比较值得提出来的一个话题,也就是说2013年9月份的时候习近平主席也到这儿来访问的时候,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了演讲,那个演讲非常有名,后来大家提到的“一带一路”当中的一带,就是在这所大学演讲的时候提出来的,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所以习近平主席重返这个地方,事实上可能在“一带一路”推动建设方面应该会有一些表述,或者新的一些发展,非常值得观察。这是在双边关系和“一带一路”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可以观察一下。

另外一方面就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新闻里面已经讲到了在这次峰会当中印度和巴基斯坦将成为新的成员国,这是来之不易,过去好几年时间里面各方为此进行了很多次的讨论和协商,这一次终于有可能会成为一个现实,对印度和巴基斯坦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至少在这样一个框架之下,会使得双方在处理各自国内的双边关系当中,特别是处理一些分歧当中,有可能会对他们起到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当然对于上海合作组织来讲是一个挑战,因为这两个互为敌人的国家,进入一个大的框架之下,有可能会使得这个组织再处理一些问题的时候也会遇到新的一些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 一带一路或有新发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5/wf2_4680136_2252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