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解放军这三大招一出 南海马上风平浪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王云飞认为,中美之间不对抗,不冲突是有可能,但是中国必须通过自己的发展,自己的实力来求和平,也许中国在南海能够保持一个航母编队的经常的航行,我们的飞机进驻了南沙的机场,我们在南海这个地方有了

核心提示:王云飞认为,中美之间不对抗,不冲突是有可能,但是中国必须通过自己的发展,自己的实力来求和平,也许中国在南海能够保持一个航母编队的经常的航行,我们的飞机进驻了南沙的机场,我们在南海这个地方有了我们的舰艇基地,也许到那个时候,南海真的就风平浪静了。

凤凰卫视6月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我们接下来把焦点,从北京的摄影棚现场再转到马尼拉现场,栋星刚刚听到了北京的嘉宾的表达的内容之外,您有哪些补充?

黄栋星:菲律宾作为美国的一个盟友,盟国也在一定的阶段,也不会任由杜特尔特一直地亲华联俄,甚至疏远美国,杜特尔特刚好在特朗普现在亚太的政策,还没有明朗的时候,他刚好有这样一个空档期,所以他现在可以推行这个全方位的外交,周游在这些大国之间,同时在这些大国之间,谋求菲律宾最大的利益。但是到了一定的阶段,如果美国在亚太的政策定型了,那相对的美国队菲律宾的压力就会越来越重,对于这一点,杜特尔特肯定也是心有所感,所以他现在也不准备完全跟美国断绝关系,也是观望美国怎么出招,怎么来应对。这次香格里拉的这个峰会,可能就是一个晴雨表,可能在美国会在这个会议上,端出比较明显的亚太战略,所以南海应该不会是永远是风平浪静这样的一种状态。

胡一虎:好,掌声谢谢,谢谢,谢谢栋星,来自马尼拉的连线报道。就像栋星刚刚特别强调,其实你所看到的南海风平浪静,只是暂时的,某方面来讲冰山一角,上面看到的是也无风雨也无晴,但是在冰山的下面,却是牵扯到领土的争议,相关的问题都统统没有解决,在这种情况之下,美国又随时会为了它的美国,国家利益不断在南海挑事,那中国会有哪些的长远的,强化自己实力的阶段性的一些发展任务呢,云飞,从你的角度来观察,我们注意到一个新闻,在境外有特别地报道,在画面上你所看到的,中国不断地加强在东海南海来建海底观测网,来维护国家安全,你怎么解读这背后新闻的含义?

王云飞:中国搞这套系统已经落后了,已经晚了,美国、俄罗斯在他们的附近海域,早就有这样的东西,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有这样的东西,美国在一岛链,二岛链,在美国的海岸线附近,早就部下了水下的水听器系统,包括在我们的中国的台湾,美国帮助台湾也搞了水听器的系统,在一岛链大隅海峡,宫古海峡,津轻海峡,都有它的水下的观测系统,所以中国现在刚刚开始搞,要搞到那么大规模,没有几十年是很难做到的,所以中国搞这个(有些晚了),但是现在有一个好的条件,现在搞的这个水下观测系统,比美国当初搞的那个要先进,这个主要是为了维护咱们国家自己的海空的安全,因为美国也好,澳大利亚也好,他们的潜艇的乘员和艇长经常说,到中国的近海来活动,就像到他们后院一样方便,原因就在于中国你没有水下有效的观测系统。

杨承军:我觉得现在虽然起步晚,但是我们起点高,这个发展可以借鉴其他发达国家,他们的一些先进的一些做法,包括我们的一些技术,包括我们发展武器,特别是战略武器装备发展也是这样。

胡一虎:事实上特朗普上台之后,中美之间在南海的博弈迈入了新的阶段,这个时刻当中,中方面临的因应之道在哪里?达巍?

达巍:我想首先是自己不要乱了阵脚,就是我不认为现在特朗普的南海政策是突然翻脸了,我觉得他是经过一段观察期之后,那么他的战略再出台,而这个出台延续性比较大。

王云飞:中美之间不对抗,不冲突是有可能,但是中国必须通过自己的发展,自己的实力来求和平,什么时候南海做到风平浪静了,也许中国在南海能够保持一个航母编队的经常的航行,我们的飞机进驻了南沙的机场,我们在南海这个地方有了我们的舰艇基地,也许到那个时候,南海真的就风平浪静了。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云飞:中国只需放出这几招 南海即可风平浪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4/wf2_4678424_1231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