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特朗普欲“颠覆”美国将付出很大代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庚欣:恰到刚到了比利时,到了布鲁塞尔之后,马上特朗普要退出《巴黎气侯协定》,巴黎正好又比较巧,又是在《巴黎气侯协定》,不是像当时2001年的时候是《京都议定书》毕竟在亚洲在日本搞成的,这使得特朗普说我

核心提要:特朗普执政当局在内政上遇到很多麻烦,他要颠覆性的改变过去美国很多东西,观念的,制度的,一些具体的法规,包括一些具体的作为,一些民间作为都要给它改过来的话,它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他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和资源?这一次做这个动作,比如说《巴黎气侯协定》这个动作,他很多都是为了平息国内对他这样的反弹来服务的。

凤凰卫视6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恰到刚到了比利时,到了布鲁塞尔之后,马上特朗普要退出《巴黎气侯协定》,巴黎正好又比较巧,又是在《巴黎气侯协定》,不是像当时2001年的时候是《京都议定书》毕竟在亚洲在日本搞成的,这使得特朗普说我们要的是匹斯堡的工人,而不是要巴黎,一下子等于用这种象征性的一个地名突出了美国和欧洲的矛盾和别扭。在这个时候无论是欧洲的整个欧盟整体,还是欧洲这些主要大国,以及来访的中国的客人都必须要表态,因为中国在里面是第二大经济体,是整个这个里边最大的,最具有活力的经济体,而且和欧盟也好,和美国我们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几乎差不多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在这个时候怎么样坚持我们彼此关系的稳定性?让投资者更有信心?更有一种预期性?我如果今年投一百个亿,五年后,十年后我会收到什么样的回报?老这么变来变去,重大的政策,这么变来变去的话,使得所有的人都缺乏信心,都缺乏对整个发展,以及对自己今后一段实际的利益,以及可能的这种成本、代价,所有的这些伎俩上的这些东西,都具有一种不确定性,非常不稳定,非常的有风险感。

所以我觉得昨天李克强总理在中欧的工商峰会在讲演当中讲了一句话,越是面对这种不确定的时候,我们要用稳定性,用我们合作的稳定性,建设性,我们来克服这种不确定性。我觉得讲的很有善意,也很有包容感。并没有直接点名去批评,或者去骂美国,你们怎么没有大局观,没有合作感,没有信用,也不是这样的。我们也体量到美国,包括特朗普执政当局的难处,内政上遇到很多的麻烦,他要颠覆性的改变过去美国很多东西,观念的,制度的,一些具体的法规,包括一些具体的作为,一些民间作为都要给它改过来的话,它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它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和资源?这一次做这个动作,其实很大的程度我们注意到,比如说《巴黎气侯协定》这个动作,后面我们会讲到,他很多都是为了国内,为国内平息国内对他这样的反弹来服务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的新兴经济体,是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在世界上大家公认的除了美国之外,可能在综合国力和综合影响力是最强的这么一个国家,我们又到了欧洲,欧盟作为一个整体,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它不是一个最大的发达国家,发达国家是美国,美国和欧盟几乎是现在平起平坐,如果英国离开欧洲的话,整个欧盟经济量在13、14万亿每年左右的GDP,美国现在占了17万亿左右,如果英国在里边和美国不相上下,比美国多一点,大致是这么一个感觉,但是它的主体是发达国家,并不都是发达国家,但是主体在整个欧洲现在一个东西欧的融合的过程进程当中,实际上体现的也是这么一种比较合作的,是全球化的一个先行者,欧洲是这么一个,做的整个这几十年战后的努力,追求二战时期,热战之后的和解,不是去追求某种霸权,像美国和苏联那个时候,战胜者追求霸权,欧洲追求的是一种和解,德国、法国整个的原来的西欧共同体,后来到欧洲共同体,后来到欧盟,整个追求是一种和解,在和解当中,实际上体现的是一种真正的和平发展合作的全球化的这么一个趋势的要求,是这么一种精神。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庚欣:特朗普欲“颠覆”美国将付出很大代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3/wf2_4678243_1945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