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曝中国在南海设立禁飞区? 专家说出真相狂打脸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报道说中国已经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部署了红旗-9导弹系统,永兴岛跟海南岛的空域合起来形成了一片很大的禁飞区。专家认为,这个报道不仅是不专业,而且应该说是居心叵测。凤凰卫视6月3日《一虎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报道说中国已经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部署了红旗-9导弹系统,永兴岛跟海南岛的空域合起来形成了一片很大的禁飞区。专家认为,这个报道不仅是不专业,而且应该说是居心叵测。

凤凰卫视6月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知道按照日本的媒体,它这个时候放出这样的声音说,其实刚刚承军很技巧地来说到了,说我们在相关的岛屿上来部署的时候,它会产生一定的力量,您可以看到这是5月8号,以色列它所拍摄的卫星图象显示在海南岛南部山区,出现了两辆红旗-9导弹发射车,一套雷达系统,此外说中国已经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部署了红旗-9导弹系统,永兴岛跟海南岛的空域合起来形成了一片很大的禁飞区,从你专业角度来说,它这个报道是错误的吗?

王云飞:这是非常错误的。

胡一虎:错在哪里?

王云飞:禁飞区的概念,一个是主权以内,为了保护这个地方领空,或地面目标的安全,可以搞一个禁飞区,但是这是对内的,还有一个禁飞区,就是在一片空域海域,未经许可的飞行区,你不能飞进来,那是在公海或者是专属经济区内,宣布禁飞区的话,那是对其他国家有影响的,但是那个禁飞区一般是在战时,或特殊情况才宣布的,它这个把两个东西混为一谈了,如果是在我们领土领空之内,我宣布什么都可以,跟你没有关系,对国际的航线,国际的航路,没有任何影响,这是我们的主权,不应该受到指责。

达巍:我想日本媒体的这个报道不仅是不专业的,而且应该说是居心叵测的。正如刚才王老师解释的,中国不可能在南海设立一个禁飞区,因为本身南海,我们知道有大量的国际上的航班每天在飞越南海,有大量的船,船只在行驶在南海,这是一个重要的东亚国家的一个生命线,交通运输的生命线。那么中国怎么可能在这儿设立一个禁飞区呢,我想它也许想说的是,中国要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也许,我猜测,我用善意来揣测日本媒体,它可能搞错了,那么如果说防空识别区的话,当然这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中国可以设立防空识别区,但是设立防空识别区,它既是一个军事问题,也是一个政治决定,中国目前并没有要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这样的一个意味,或者说这样的一个打算。

高程:我非常同意达老师刚才的分析,防空识别区,就是说在我们南海岛礁,就是六个岛礁建设完毕之后,可能从技术上来说,我们具有这样的能力,但是我们是不是真的要建立防空识别区,那个取决于国际形势的这种变化。

胡一虎:讲到国际形势变化,我想亚伟,你一定在不断地思考一个问题,中国在南海的部分,总不可能是挨打的局面,总不可能一直处于反制的状态,它一定会想某方面,我争取我的主导权,我要真的保持我战略上的支点,必须有哪些主客观的条件配合,才能达到如此的情况呢?

刘亚伟:我觉得我们不可能在那儿是挨打的一个局面,对吧,现在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大的国势,不是挨打,是怎么能够说服其他的声索国,我们并不是到这儿来要欺负你,实际上我们做的事儿,只不过你们之前都做了,我们只不过做得比你们更快,更大而已,所以中国在这儿,不可能是挨打的局面,只是说我这么强大,我现在还是要安抚你,你不要来事,不要把美国这样的人再搅进来,我们现在还是需要我们自己的战略机遇期。

胡一虎:所以中国在跟所有南海的声索国沟通是非常重要的,这个沟通当中,除了看你外交的手法,包括经济方面的利诱之外,还有很重要,包括你军力方面的展现,如何让人觉得并不是威慑,它有一定的军事存在的必要呢,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这也是其他几个主要国家,他们非常关心就是说,中国现在着力扩编海军陆战队,是不是很明显,在加重它海洋的维权任务,能达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王云飞:是的,中国的海军陆战队扩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因为现在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规模太小了,海军陆战队的主要任务一个是维护国家的主权,第二个维护国家的统一,第三个维护海洋权益,还有第四个就是履行国际义务,就是些非战略的军事行动,比如说维和,应付地区的危机等等,现在中国的陆战队才有两个旅,远远不能担负,比如说维护祖国统一,第一梯队的兵力你也不够,维护南沙岛礁的主权,这点兵力也不够,所以说中国海军陆战队有可能在三大舰队以后都会有。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造谣中国在南海设立禁飞区 中国专家:居心叵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4/wf2_4678405_11261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