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英国政府执政能力和稳定性遭极大冲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英国一月之内再次爆发恐袭事件,而且还是首都伦敦,使得英国社会秩序与政局遭受了很大冲击。恐袭使得英国民众对于执政党和政府的信心大减,支持率猛跌,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选也是一次冲击。

核心提示:英国一月之内再次爆发恐袭事件,而且还是首都伦敦,使得英国社会秩序与政局遭受了很大冲击。恐袭使得英国民众对于执政党和政府的信心大减,支持率猛跌,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选也是一次冲击。

凤凰卫视6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伦敦这一次的恐袭事件确实是让全球都非常的震惊,因为已经是在一个月之内第二次发生,上一次是在曼彻斯特,而且在英国把他们的这个恐袭的安全级别向上提升了。除此之外,其实在3号晚间也不是非常平静,那天是欧冠杯的冠军的决赛,结果在意大利却发生了严重的踩踏事故造成了大概有400多人受伤,怎么看这一系列的恐怖袭击事件?有什么样的新特征呢?

庚欣:这次大家有一种,咱们新闻报道叫连环袭击,就是有连发性。这个连发性,就这件事本身是个连发的三处,当然后来说明那个第三处和前两处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我们要看到这里边有连续性,连续性从英国你刚才讲到了,5月22号曼彻斯特刚死了20几人,伤了上百人,这么一个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这次影响又这么大,而且它还有一个同一天,正好欧冠杯在意大利,也是疑似有恐袭可能的这么一次骚乱,它炸了一声,然后大家吓的就跑,那么多人,而且把7岁的小孩子也给挤成重伤现在在医院。

这就是让人感觉到这种恐怖袭击有多种的方式,这就出现了第二个特征,前面第一个特征叫连发性,连续性,第二个有一种多样性,有的是直接的是恐袭,有的不是恐袭,疑似恐袭造成的骚乱,造成这种恐怖袭击的效果,这也是很大的一个特征。

还有一个就是在同时前两天菲律宾发生的那个,咱们今天报出来的新的消息,一个赌徒因为欠了赌债,把筹码都放在自己包里,然后点火烧,最后熏就熏死了几十人,里边还有咱们中国的公民,也有台湾的同胞。

这个里边它和严格的那个有组织的恐怖袭击不同,它完全是一种另类的这种带有恐怖性质的这种犯罪活动。但是造成的效果同样造成了我们和平人类的,生活的极度不稳定,以及人身和财产伤害。这就给大家一个感觉,这样一种在时空感觉上选择的,你比如说选择伦敦桥,选择在刚才说的,当然了现在还没有完全最终的证据证明足球联赛,在意大利的是不是有恐怖分子在里面捣乱?但是类似这样的场合,曼彻斯特那种大规模的音乐会都是大家最高兴,最聚集的这种活动这种场合,这种地点,这种时间发生这样的大型的恐怖袭击。这个给大家造成的伤害这种象征性的一大就更大,让我们感觉到的心里的痛更深一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我们要注意到这些新的特征,而且要看到这些新特征还有一个重要的深层的特征,就是它都是和目前发生的恐怖袭击的这些地方它的政治的动荡,和它经济上的所谓的我们说有失衡不稳定,下行压力,和这个地方内部社会关系矛盾的这样一个尖锐化都是连在一起的,它有联动性,它有恐怖袭击偶发事件的这种极个别坏人做的事情,和整个社会不稳定是有联动性的。这次发生在英国,两次,从曼彻斯特到这一次这么近,你不能说这件事情和它马上再过两三天就要进行的选举毫无关系,也不能说和从去年将近一年前的英国脱欧的重大社会动荡毫无关系,至少我可以说,我们不能说为什么现在英国保守党政府支持率大大下降,很明显,在一个月当中,从原先领先20%多,最新的数据说居然有一个民调只领先1%,2%,这个感觉那就压力非常大了,那就明天现不知道选出谁,用哈姆雷特的话说现在是个问题,是生还是死这是个问题,或者说是选A或者选B是个问题了。一个月前或者半个月前还不是问题,认为肯定是遥遥领先,现在已经成问题,为什么?就是因为大家对这个政府,对它的执政能力产生怀疑。而且对它的执政经历产生怀疑,什么意思?就是你没有能力对付恐怖袭击,可能所有的这些政府都有同样的问题,但是英国由于闹脱欧的事情,现在所有的政治精英,政府人员都要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脱欧上边他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不仅没有能力而且没有精力去处理这种恐怖袭击的事情。你刚才讲的他把整个恐袭的安全级别提高到危急,最高级。

但是就在前两天我注意到,他把这个级别降了一级又降回到原来的第二级,意思就是说我们已经控制了局面,曼彻斯特这个事情也在查,大致上也有一个说法了,但是他没有想到这次又出这么大,而且就在伦敦桥。曼彻斯特毕竟还离的远一点,还不是最中心的位置。

这样就使得英国政府,执政能力,执政府的稳定性受到极大冲击。它自己的不稳定影响到了对反恐的这些整个举措的力度和这种精力的分散,同时反过来反恐事件又刺激了大家对执政能力,对执政府的不信任,这种无奈感,又加剧了社会的动荡,加剧了整个由于经济的不稳定,经济下行,大家收入减少,荷包缩水,种种这样的问题都联动在一起。所以这个我们要注意到,这次的恐怖袭击它的这种连发性,连续性,它的多样性,在时空选择上的敏感性,它的象征性还有就是刚才我说的这种联动性和社会动荡,和政治上的不稳定,和这种执政团队的精力的分散,经济下行等等一系列造成的压力都是连在一起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庚欣:英国政府执政能力和稳定性遭极大冲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4/wf2_4678492_18500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