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执政时间已超小泉 日本一可怕转变亟需中国警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日本近日不再纠结于东海、南海问题。面对欧洲和特朗普之间的矛盾,安倍希望成为美国和欧洲之间的桥梁,作为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安倍的策略很难遇见反对声音,说明日本社会在悄然改变。凤凰卫视6月3

核心提要:日本近日不再纠结于东海、南海问题。面对欧洲和特朗普之间的矛盾,安倍希望成为美国和欧洲之间的桥梁,作为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安倍的策略很难遇见反对声音,说明日本社会在悄然改变。

 凤凰卫视63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特朗普在近期太搞笑了,两个经典画面,一个是跟马克龙握手的那个画面,还有一个就是把黑山总理一把推开,然后自己在前面整理衣服。

滕建群:而且法国这个大使就关系告诉马克龙,你握的时候要使劲。

梁茵:对,两个人最好像是扳腕子一样。

滕建群:法国外交官这一点做的非常到位,提前告诉马克龙,说特朗普善于在握手的时候搞小动作,包括你看跟默克尔,把默克尔甩了一下对吧,默克尔弄的很尴尬,跟安倍也是拉着安倍的手,就好像拉着小兄弟似的。

姜跃春:但是这次我倒是感觉什么呢?安倍他是大显身手的时候?

刘庆彬:的确。

姜跃春:为什么呢?他自身其他的那些新手全是新上来的,好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其中他是资格最老的。

刘庆彬:他第二,默克尔第一,他第二。

姜跃春:默克尔已经翻倍了,几十次了,他是六次吗,我感觉安倍比如说在对华这个问题上,他非常希望在多边场合找到契合点。

刘庆彬:看日本媒体这次对G7的评论就说什么呢?以往他要是再把南海、东海放进去,或者说再强调的话,日本媒体是要大报特报的,作为他的外交得分,但是最近的日本媒体在这方面牙根不说,反而强调的是什么呢?一是他仅次于默克尔第二,二来是什么呢?欧洲和特朗普之间的这个矛盾,所以安倍现在成为之间的,作为老首相就像姜老师说的,他想成为美国和欧洲之间的桥梁,但是我觉得他做到了吗?我个人感觉他没做到。

滕建群:比如说现在美国30万大兵压在日美境内,你怎么样能正常,因为国家你这个主权都退让给第二国家,第三方,这些比方说我们来看东京,美国大兵的枪不光是为了保护日本公民的,保护日本领土的,按照基辛格的说法,在这个有关国家驻军,这个是美国战后承载着两重任务的这样一个安排。第一、确实给这些国家提供一个壮胆的,我是大哥给你派几个兵,给你当个保安什么的,你就安全了。第二个我控制你这个国家不能乱说乱动,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

梁茵:就像对韩国也是一样。

滕建群:现在看韩国文在寅,刚见了美国国会的代表团,他也讲了我同意你的“萨德”在这个,在这之前他有多大的反对声啊,坚决反对而且还要调查,为什么能出现这个变化呢?我觉得还是他背后有一杆枪在顶着他,这支枪随时可以扳动的,随时可以把他灭掉的,朴谨惠也是这样的,实际上在灭朴谨惠的过程当中,你说美国没有扮演什么角色,我怀疑。

梁茵:听着我背后发凉。

姜跃春:现在安倍他属于执政时间超过小泉了,是吧,超过小泉了。

梁茵:现在上升到第三位了?

姜跃春:说明了什么?说明日本社会在变,说明支持他的力量很强大,另外从他执政特别是第二任以来这五年当中,他想干的事情没有障碍,所以我觉得是日本社会现在可怕的地方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家一语中的,日本社会可怕之处在于这点 http://p3.ifengimg.com/a/2017_22/66a551a1b1b6b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