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大国共识与国际合作是反恐的重大保障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英国伦敦再次爆发恐怖袭击,恐怖主义阴影依然笼罩全球。面对逐渐加大的反恐压力,国际社会应当寻求合作,搁置争议,应对国际的共同敌人。

核心提示:英国伦敦再次爆发恐怖袭击,恐怖主义阴影依然笼罩全球。面对逐渐加大的反恐压力,国际社会应当寻求合作,搁置争议,应对国际的共同敌人。

凤凰卫视6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我认为面对这个新常态呢,最近这几天的恐怖袭击大家都觉得心里面挺阴暗的,今天,这几天全世界的只要有良知的和平人类,特别是生活环境好一点的人,你要说真的是难民它也就无所谓了,反正就是债多的也不愁,虱子多了也不咬,他就不会管。越是生活条件好一点,像发达社会,或者发展比较快的这样环境里边的这些朋友都会感到压力很大,这个时候我觉得,其实坏事也会变成好事。为什么呢?恐怖袭击这件事情就有点像北京的雾霾,这两件事情非常具有象征性的共同点,什么意思?就是所有的人,不管你是好人坏人也不管是有钱的还是没钱,有权力的没有权力都要受害。环保里边的所谓的这些自然灾害,就是这种伤害是公害,人类公敌。恐怖分子,恐怖组织,恐怖袭击也是我们的公敌,你看他在那儿炸的时候,他不会考虑这里边都是谁。

林玮婕:对。

庚欣:他在英国搞这个活动的时候,在一开始9·11的时候就有人在分析,他到底针对的是谁?他炸的双子座的楼里边,那里边有全世界各国的搞全球化合作的各种各样的公司都在这里边,他到底针对谁?针对美国还是针对谁?还是针对搞全球化,还是针对反全球化?咱们说不清楚,但是他针对的是我们整个和平人类,针对的是我们大家的和平的幸福的生活,针对的是我们共同希望走向幸福,追求愉快,愉悦的生活的大家这种愿望,这就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共同敌人他越来越突出,就使得我们和平人类就会越来越团结,就好像我们现在共同要治理环保问题,治理气侯,为什么这次美国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引起大家这么的公愤,连日本什么,它的盟友也都在批评它呢?就是说我们明明面对共同的敌人,我们大家应该团结,你为什么反而临阵脱逃呢?反恐也是这样。有了反恐这个压力,比如说叙利亚的问题,美国、俄国是不是就更好谈判一点呢?大国的合作就有了更好的一个公约数?我们都来反恐,反恐无疑是我们所有大国整个国际社会面对的头等大事,也是我们的共同敌人,恐怖组织,恐怖主义是我们共同敌人。这个时候我觉得对于促进大国合作,我们不能说叫捐弃前嫌,至少能搁置争议,求同存异总是可以争取做到的,对不对?

这样的话,恐怖袭击对我们造成的压力越大,大国的合作的这种可能性就越强。9·11之后,大国出现的合作就是这么一个例子,对不对?而且我认为国际社会,比如说联合国,比如G20,比如七国峰会,包括APEC,等等各种各样的金砖组织,我们各种各样的上合组织,各种各样的多边的,双边的合作平台都应该把反恐毫无例外的作为头等大事来讨论。因为每一个环节上的反恐的意义、概念,它的课题和任务都不同,大家综合性的都重视起来,都来用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才能把恐怖袭击烧死在我们火焰之中,大家才会有今后和平发展合作,幸福生活的未来。

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大国合作和国际的合作,以及我们在认知上的提高,以及治标治本的共同努力,乃至于我们建立一个创新的反恐理念和反恐的整个的举措,这都是我们在这次整个恐怖袭击给我们造成伤害的同时我们教了学费,我们从中应该学习得到的收获。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庚欣:大国共识与国际合作是反恐的重大保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4/wf2_4678497_1924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