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经济增量中国首超美国 美国坐不住开始想歪招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经济呈现出前所未见的活力,去年世界经济增量中,中国贡献了33.2%超越美国。面对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美国开始对日本“松绑”,促进与沙特关系,像欧盟施压来制衡中国。凤

核心提要:中国经济呈现出前所未见的活力,去年世界经济增量中,中国贡献了33.2%超越美国。面对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美国开始对日本“松绑”,促进与沙特关系,像欧盟施压来制衡中国。

凤凰卫视6月3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觉得美国对日本的松绑也不可能是完全的松,彻底松了以后他就崛起了,他就变成一个强的,他就控制不了了,又得在他的控制能力范围之内,让他适当的有所松绑,有所发展,这样用他以及韩国来平衡中国,总是这样子,所以能抽出手来再去管欧洲要点钱,再去跟沙特搞好关系,再去处理一点别的事务,再来美国优先,总是这样的。

刘庆彬:这叫如意算盘。

姜跃春:对于中国这种担心我感觉他会有压力,我看到一个最新的统计数字,因为我也在搞全球经济这种统计,我看到就是去年,世界经济整个增量当中,中国做的贡献33.2%超过美国啊,美国、中国两家合起来50%左右,中国占33%,所以这个力度你想一想,美国他考验是要考虑的

刘庆彬:中日以前的那种国家竞争,可能出现一种新的状态,反而有可能在发展中国家出现三赢,当然了这只是我一个美好的愿景?

姜跃春:你这个愿景我也曾经有过,叫做什么呢?叫做中日经贸合作的转型升级。

刘庆彬:对。

姜跃春:都特别期待他的升级,但是现在看来这种升级确实有很多困难,我们期待的升级比如说有投资贸易,现在看得出来本身我们想,比如说投资方面的升级,中国到日本投资要有一个加速度的发展。

刘庆彬:应该。

姜跃春:因为中国现在在全球各个角落投资都在加倍的增长,但是在日本这块儿现在是空白,所以我希望在投资方面,是在这个方面表现的一种升级,然后在其他方面,比如说在第三方合作方面有所突破,而且已经有个别企业在第三方已经实现合作,但是现在看来竞争的东西,或者说叫做竞拼的东西好像远远大于这种合作的动向

刘庆彬:加点私货,所以我一直就跟国内的儒家学说,应该授予二阶俊博先生一个名誉博士,然后让他好好的率领对华友好势力改变一下。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庆彬:中日竞争可能出现新状态 或实现“三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3/wf2_4678230_1838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