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总统马克龙协调德意反对特朗普 称其对地球未来犯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马克龙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先后与德国、意大利的领导人通了电话统一口径,三国发表联合声明。马克龙随后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特朗普对地球犯下大错。凤凰卫视6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

核心提要:马克龙在美国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后,先后与德国、意大利的领导人通了电话统一口径,三国发表联合声明。马克龙随后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特朗普对地球犯下大错。

凤凰卫视6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中欧之间的合作,是建立在欧洲对于美国在气侯的问题上不作为的这样一种极度的失望之下,我们来听一听在法国方面,巴黎现场同事柳怡的观察,法国方面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气侯协定》是什么样的看法?

马克龙讲稿英法双语精心准备

柳怡(驻法国记者):在就职后首个工作日就将美国从环太平洋贸易协定撤出之后,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朗普又宣布要退出《巴黎气侯协定》,那么从巴黎这边做出的反应评价自然是相当的热闹有看头。

首先是刚刚和特朗普在北约峰会前两位新人像掰手腕一样,握手较量过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特朗普做出宣布退出之后,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先是和德国、意大利的领导人通了电话统一口径,三国发表联合声明,又和特朗普通了电话,之后才在巴黎临近子夜十分从总统府做了正式电视讲话,讲话稿显然是精心准备了,还开先河的用法英双语来作表述。其中的英语部分他说是给美国朋友们发出一些信息。我们先撇开他的法语口音,他的语法用词非常准确地道考究,非常符合美国人的表述习惯,马克龙不仅指出特朗普对国家人民乃至这个地球都犯了错,而且还公开的挖人,说不满特朗普立场的科学家、工程师学者们欢迎他们来法国,法国会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最后马克龙还爆出一个经典句子,他把特朗普竞选是的口号,“让美国再次强大”拿来用,说美国退出《巴黎气侯协定》让地球再次强大。马克龙的这一番表述呢,我们解读的信息就是说,既然美国退出了对法国新的领导人来说,是一个遗憾更是一个机会,因为今后涉及全人类未来的气侯领域,环境保护问题,你美国就不是老大了,领导权自然责无旁贷的落到了法国的肩上,当然接下来如何的寻求联盟?怎样的联盟?还需要看法国进一步的行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柳怡:马克龙协调德意口径应对特朗普 称其对地球未来犯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2/wf2_4678016_2316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