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默克尔对特朗普说硬话迎合年轻人 外交转向可为连任铺路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当选后,默克尔一直非常焦虑,但依然寻求加强与美国的合作。但是G7峰会之后,默克尔对特朗普彻底失望,开始寻求欧洲自立,也迎合了德国年轻人和精英阶层对国家自立的希望。

核心提示:特朗普当选后,默克尔一直非常焦虑,但依然寻求加强与美国的合作。但是G7峰会之后,默克尔对特朗普彻底失望,开始寻求欧洲自立,也迎合了德国年轻人和精英阶层对国家自立的希望。

凤凰卫视6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下面再有请在柏林的辜学武教授,刚才我们提到气侯变化的议题,其实是默克尔和特朗普诸多分歧其中的一个而已,您如何看待他们之间在很多原则问题上的分歧?我们知道默克尔在国内也有跟多事情要做,比如说即将到来的德国大选,这些事情将会对她的政治前景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默克尔和特朗普矛盾已公开化

辜学武:第一点特朗普跟默克尔这次的矛盾,已经是可以用明确的话来讲是公开化了,还有德国媒体报道是白热化了,因为默克尔自从去年得知特朗普当选以来一直非常的焦虑,一直想弄清楚美国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朝哪个方向发展,所以默克尔当时也急不可待的到华盛顿去了一次,当时的会见就不欢而散。但是默克尔没有放弃自己的一种幻想或者希望加强同美国的合作,所以这次在布鲁塞尔前不久召开的北约峰会上,默克尔还是号召欧洲的各个国家迎合美国的要求,扩大军费,同时德国也表示在可能的情况下,一定会把德国的军费开支成1.2%提到2.0%,但是布鲁塞尔北约峰会完了之后,在比利时召开的G7峰会上,默克尔明显的感觉到,特朗普是一个不可救药的一个政治家。所以尤其在自由贸易,气侯保护和其他一些反恐的具体措施上,双方基本上无话可谈。所以默克尔一回到德国以后,马上在基民盟的党的代表大会上在慕尼黑发表自己的演讲,就是号召德国人要清醒起来了,要认识到依靠美国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德国人、欧洲人必须要自强自立,要放弃幻想,准备战斗。所以默克尔这个话非常重。在这种背景下,她也迎合了德国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或者说精英阶层希望德国应该慢慢开始走自己的路了在这种背景下,她应该来说当选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大。因为德国现在其他的选项就是一种红和绿的实验性,就是左翼政权,大家对左翼政权现在特别的不放心,尤其是因为内政安全,他们觉得默克尔还是能够做的更好一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辜学武:默克尔对美重话迎合年轻人 外交转向可为连任铺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1/wf2_4677535_2326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