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辜学武:德法轴心或焕发新活力 将充当欧洲顶梁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欧洲动荡不安,德国孤掌难鸣,在此形势之下,马克龙的当选对于德国来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德国政界一致认为应当抓住机遇,联手巴黎重新推动欧盟的发展。

核心提示:欧洲动荡不安,德国孤掌难鸣,在此形势之下,马克龙的当选对于德国来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德国政界一致认为应当抓住机遇,联手巴黎重新推动欧盟的发展。

凤凰卫视6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下面有请德国的辜学武教授,您认为这是否意味着德国将把这两个国家替代美英的角色?如何来定位德国外交的新动向?

德外交转向:中国替美印度替欧?

辜学武:一个新的走向将会出现,但是默克尔她没有明确表示要用中国来取代美国,要用印度来取代英国。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现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当选对于德国来讲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消息,德国现在政界从默克尔到其他的反对党现在非常奇怪,就是跨国的跨党派的一致意见就是说,德国这一次一定要抓住法国总统马克龙上台这个机遇,联手巴黎一起打造一个新的欧洲的未来,所以德国现在在外交上把自己定位为现在德国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但是德国清楚的意识到,德国在欧洲是孤掌难鸣,一定要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合作伙伴,这就是法国。德法轴心在过去的70年以来一直运行良好,只是在过去的三五年之间,由于法国出现了内政的不稳定,导致了德法联盟机制的失灵,但是现在法国马克龙执掌政权之后,现在又给德国带来一个新的机遇,德国现在坚定的把自己定义为欧洲的领袖。但是这个欧洲领袖一定是同法国一起来共同主导欧洲的未来,所以今年9月大选之后我本人期待着德法轴心会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在英国脱欧这样背景下面,他们会联合以前传统的欧洲的核心国家,包括北欧的一些国家共同来推动欧洲在世界上的地位的打造和前进。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辜学武:德法轴心或焕发新活力 将充当欧洲顶梁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1/wf2_4677545_2336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