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秋雨翰墨展举行“凤凰卫视日” 刘长乐出席参观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余秋雨翰墨展号下午在北京举行的“凤凰卫视日”。林秀芹:余秋雨翰墨展1号下午在北京举行的“凤凰卫视日”。解说:这一次的展览呈现了20几年余秋雨先

核心提要:余秋雨翰墨展1号下午在北京举行“凤凰卫视日”,在开放日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连同部分凤凰卫视领导及主持人、中华小姐一起参观了展览。

林秀芹:余秋雨翰墨展1号下午在北京举行的“凤凰卫视日”。

解说:这一次的展览呈现了20几年余秋雨先生为全国各地重修古志立碑时题写的志纪,以及用行书书写的《离骚》全文等经典译写。

在开放日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连同部分凤凰卫视领导及主持人、中华小姐一起参观了展览。刘长乐用如歌、如画、如禅、如梦来评价余秋雨先生的字。

刘长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如歌,因为它像歌一样有韵律,有节奏。如画,它像书画一样,有层次,有结构,有非常好的构图,整体和局部看都非常美,整体上看就是一幅画,局部看结构也非常美。再一个是如禅,它非常空灵,非常有内涵。再一个就如梦,非常的飘逸,非常的让人浮想联翩。

解说:余秋雨先生与凤凰结缘于世纪之交的千禧之旅和欧洲之旅大型行走拍摄节目。余秋雨跟随摄制组跨越千山万水,并完成著名的文化著作《千年一叹》和《行者无疆》。余秋雨就表示凤凰是他的引领者,而他的文化生命也因此和凤凰紧密相关。

余秋雨(著名文化学者):凤凰卫视那么早的时候有这样的雄心壮志要考察全人类的文明,这个没有人能够做到,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其他一个国家的人文团体做到这一点,所以这对我来说我很自豪,我变成另外一个人。所以我后来尽管和凤凰的活动离的比较远,但是我的文化生命和凤凰紧紧有关。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余秋雨翰墨展举行“凤凰卫视日” 刘长乐出席参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1/wf2_4677401_2009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