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泊汇:美国情报机构并非完全独立 总统可对其有效控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特朗普上任时美国情报单位表现出积极地态度,并非媒体形容的那样关系紧张,美国情报机构处于半独立状态,几无可能主动伤害美国总统的利益。凤凰卫视5月3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但

核心提要:特朗普上任时美国情报单位表现出积极地态度,并非媒体形容的那样关系紧张,美国情报机构处于半独立状态,几无可能主动伤害美国总统的利益。

凤凰卫视5月3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但是任何一个领导人我个人感觉,如果你跟情报机关关系搞砸了恐怕就够喝一壶的了。

方恩格:其实当初很多人认为这个情报单位比较会支持特朗普,不是支持希拉里。所以特朗普能当选总统,其实情报单位是相当高兴,在很多不同方面外交、军事方面。所以其实没有媒体说他们关系有那么恶化。

张泊汇:这个我赞同,一个就是说特朗普刚刚选举上任的时候,在某些评论表现的对中央情报局,情报机构某种程度的不尊重,但是他们并不是说处在完全敌对的地位,特别说美国是一个民主与法制的国家,总统是在外交政策领域是commander chef,所以他事实上有效控制着情报机构,我们讲的并不是普通的一件事,就是他的情报机构经常是处于半独立状态,因为他们属于deep state,那么他们经常可以去伤害国家领导人的利益,挑战他,在美国事实上是不太存在的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泊汇:美国情报机构并非处于半独立状态 总统可有效控制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31/wf2_4676456_2048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