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锁定这个台湾政治人物重点栽培 或将作为蔡英文替代选项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日本友台人士维持着一个稳固的阵营,长期以来日本在台外交人员与绿营政治人物交往颇多,除蔡英文外,柯文哲同样是日本在台湾着力很深的政治人物。凤凰卫视5月3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

核心提要:日本友台人士维持着一个稳固的阵营,长期以来日本在台外交人员与绿营政治人物交往颇多,除蔡英文外,柯文哲同样是日本在台湾着力很深的政治人物。

凤凰卫视5月3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有一点在打擦边球的感觉就对了,就是在不撼动中日关系先决条件之下,在台湾问题上面就有一点打擦边球这样子的感觉,我们也知道日本对于绿营我们说重点栽培好了,非常多日本的政治人物其实跟绿营的政治人物走的非常非常近,他们是不是花很多时间在经营这一块?

尹乃菁:的确是,日本它从过去的叫友华后来叫友台这些人士都基本上维持着一个蛮稳固的阵营。而且长期以来,日本在台的这些外交人员跟绿营的政治人物,他们工作是很全面的,跟绿营政治人物,跟蓝营政治人物当然都有交往,你必须要做政情搜集。可是因为很明显的,对于日本来说,像他们现在最关切的,比如说日本核灾区的食品要进口到台湾来,国民党的政治人物不要说郝龙斌了,举着大旗是反对的。而且像吴敦义他也是,在他不管是担任行政部门的首长任内或者是他已经卸任下来了之后,他在这方面的立场也是很清楚的。所以对日本来讲的话,这样的政治人物很难做工作,而且你有一个很基本的立场,我很难去攻破。对于日本来说,他们现在锁定的新一代的非蓝营,因为不能够完全讲是绿营的人物是柯文哲。柯文哲为什么他们会锁定在柯文哲?柯文哲大家还记得他在竞选期间的时候,他被郝伯村先生,被连战先生批评说他们是皇民,那个时候还惹起了很多的讨论。

为什么对日本来讲有这样子一个身份的,他们会觉得在情感上面和操作上面,你跟我是同一个语言的,有历史情感的。柯文哲的祖父在日据时代的时候是到日本念师专的,这是柯文哲自己的讲法,他就说他们也是很认真的在做皇民化的运动,他们说他们当时生来就是日本人,他们生在日据时代就是日本人,这是他们的错吗?他讲的也没错,可是因为你有这样子一个家庭教育的背景,对于日本来说你在情感上面就是很接近的。所以我们就可以看到,当柯文哲去日本的时候,他见到的官员的层级非常高,安倍的弟弟等等他都可以见得到。而且日方透过了不管是日本在台湾的这些企业,还有各种的管道,其实很认真的在经营跟柯文哲市长的关系。如果蔡英文未来在政治的道路上不是那么的顺利的话,日本在台湾所看重和着力很深的政治人物也不只蔡英文一个人。

林玮婕:了解,get到你的点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日本经营绿营政治人物着力颇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30/wf2_4675183_20023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