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G7无力应对经济问题 特朗普无高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何亮亮表示,特朗普此次出席G7峰会,在气候问题方面1:6与他国形成尖锐对立。若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对中国也会造成更大压力。凤凰卫视5月2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另一

核心提示:何亮亮表示,特朗普此次出席G7峰会,在气候问题方面1:6与他国形成尖锐对立。若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对中国也会造成更大压力。

凤凰卫视5月2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另一方面我们看到,特朗普在参加七国峰会的时候,更多的显示出来的是矛盾。为什么呢?因为虽然在特朗普和欧盟的其他六国的领袖,以及欧洲的领导人,就是欧盟领导人,就是欧洲委员会的主席图斯克他是个波兰人,他们在关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方面,还是取得了共识的。确实特朗普在上台之后,在这方面虽然有坚持,比方说退出了TPP,也包括要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但是作为一个原则,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特朗普倒是能够跟七国集团的其他国家以及跟欧盟取得一致的意见。但是在很关键的气侯问题方面,特朗普却是坚持己见,而且跟另外六国以及欧盟,也就是形成了美国1:6的这样一种尖锐对立的立场。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也就是本周要做出决定,这个决定不会令人意外,那就是美国要退出《巴黎气侯协定》,这样的话对于全世界的环境保护,生态保护就造成了一个重大的冲击,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率先退出《巴黎气侯协定》,虽然我看不出还有什么国家会跟随美国,但是美国这个行动就对于全球化,我们说的全球化它不仅是贸易的全球化,也包括在环保特别是气象问题方面的全球化,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全球一致的这样一种保护,但是由于美国的退出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一个落差。我相信这个对中国也会造成更大的压力,因为中国不可能在美国退出之后还能够完全独善其身。

另外我们看到七国集团峰会还是跟这几年的情况一样,本来七国集团就是为了应付世界经济问题而产生的,但是现在七国集团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对于世界经济面临的问题已经是提不出什么良策来了。反而是在非经济领域方面七国集团倒是比过去更为积极,这方面我相信特朗普本人也没有什么高见。

比方说这次七国集团峰会,谈到了东海和南海问题,虽然没有点中国的名,但是很明显后面日本是作为一个推手的。很明显七国集团峰会在声明当中要求东海和南海的有关方面,要减少军事存在等等这些话,明显是针对中国的,所以这当然就引起了中国方面立即表示了批评。但实际上七国集团对于东海问题和南海问题的这个表态,对于东海问题和南海问题的解决其实是没有什么用的。特朗普在这方面也并不特别热心,当然我们也看到了近期包括在美国的军机在南海,以及在香港附近的空域遭到了中国空军飞机的识别和驱赶,也可以看得出来中国在这方面对应是非常迅速,而且也是非常强硬的。

那么另外我们刚才已经说到了,从黑山共和国加入北约,成为北约新的一个成员国可以看得出来,西方国家作为一个整体,无论是在欧盟峰会,在北约集团还是在七国集团里面,他们在安全方面,特别在北约针对,因为北约主要的敌人,一个恐怖主义,但是恐怖主义它不是一个非常明确的国家,包括伊斯兰国也不是一个国家,但是更具体一个潜在的敌人或者说对手那就是俄罗斯。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七国集团声明当中所提出的或者说七国集团作为西方国家一个整体,他们在军事安全问题方面对中国施加压力,对俄罗斯施加压力,这无助于局势的缓和,反而使得西方国家在除了经济问题以外,在军事和安全问题方面,使自己又处于一种新的与其他大国对立的这样一种地位。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得出来特朗普出席这一次北约的峰会和七国集团峰会,对他来说我觉得是上了很宝贵的一课,未来他在这方面还会采取什么新的对策呢?值得我们继续留意。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G7无力应对经济问题 特朗普无高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9/wf2_4674703_2200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