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G7峰会上以盟主姿态催债 这个霸气动作火遍全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首次亮相北约峰会,对于部分成员国一直无法承担北约军队开支的问题,特朗普表达出不满。何亮亮评价,特朗普这次亮相享受各国簇拥,他推开黑山总统走向中心一幕更是向全世界发出霸主声音。凤凰卫视5

核心提示:特朗普首次亮相北约峰会,对于部分成员国一直无法承担北约军队开支的问题,特朗普表达出不满。何亮亮评价,特朗普这次亮相享受各国簇拥,他推开黑山总统走向中心一幕更是向全世界发出霸主声音。

凤凰卫视5月2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天第二部分我们要聚焦的是特朗普总统首次到欧洲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和北约峰会。

解说:5月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亮相北约峰会。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多次批评北约过时,在今年1月在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后,特朗普释放出全力支持北约的论调。今年4月特朗普在会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后,更是明确改变立场,不再认为北约已经过时。不过在此次峰会上,对于部分成员国一直无法承担北约军队开支的问题,特朗普仍然表达出不满。

特朗普(美国总统):北约28个成员国中,有23个成员国未有承担应当和应付的军费开支目标。这点对于美国人民以及纳税人不公平。很多北约成员国还欠着,往年很多的军费开支。

解说:特朗普希望成员国应当加大军事投入,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但以德国、法国为首的欧洲的成员国并不热情的响应特朗普的呼吁。北约峰会以往惯例为期两天,而此次的时间不足半日,有观点认为,这样缩水的会议中很谈深入探讨重大命题。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究竟是怎样一个伙伴?对于欧洲国家而言仍然是一个大的疑问,未来北约的战路走向仍然处于尴尬境地。

何亮亮:特朗普进入白宫担任美国总统刚刚过了4个月,这是他第一次有机会离开华盛顿,说老实话,他在华盛顿最近可以说是越来越烦燥,越来越痛苦。因为美国媒体对他的穷追猛打,美国联邦调查局对他“通俄门”的调查越来越深入,现在已经调查到了他的女婿,接下来恐怕就要调查到他自己了。所以能够暂时地摆脱在华盛顿官场的令人不快的气氛,到另外一个州,对特朗普来说也确实是一件幸事。他先到了中东,那么在中东的访问包括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基本上还是跟原来美国的政策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所以也没有引起什么争议。

那么到了欧洲之后,特朗普先后到了布鲁塞尔以及意大利西西里,在布鲁塞尔是参加第一次作为美国领导人参加北约峰会,我们知道北约的盟主就是美国。虽然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曾经几次发表过对北约不客气的谈话,而且到了布鲁塞尔之后,他仍然要求北约其他的成员国要增加自己的国防预算,就是达到所要求的2%。但是在北约作为一个整体,在北约对付俄罗斯这个问题上特朗普倒是没有坚持他在竞选中所提出的一些主张,而基本上和北约各国是达成了一致的。我想他一方面享受到了在北约盟国对于他的这种簇拥,因为他霸主的地位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他在和北约领导人见面跟记者拍照的时候,他把刚刚获得批准加入的黑山共和国总理推到一旁,走向了舞台的正中。这一幕让全世界看到了,特朗普是在告诉大家,北约的盟主什么人?不是别人,正是我,正是美国,正是我这个特朗普。这样一个肢体语言非常生动。

另外我想在北约的共同的敌人除了反恐之外,当然还就是对付俄罗斯。这一点我想俄罗斯还是有苦难言,而北约盟国也可以说是暂时松了一口气。刚才说的黑山,黑山是一个只有90万人口的小国,是一个斯拉夫系统的国家。但是他们不顾俄罗斯的坚决反对而要求加入北约,而且也如愿以偿了,从这一点上来说,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结构性的矛盾仍然没有得到缓解。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首次参加北约峰会 对军费开支表达不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5/29/wf2_4674683_21230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