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涉台专家:与吴敦义接触10余次 此人没诚意没是非感情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激烈的国民党党主席选举终于落下帷幕,吴敦义当选为新的国民党主席,但是他是否能够带来国民党重新崛起依然是一个问号,曾与吴敦义频繁接触过的大陆专家认为吴敦义虽然很有能力,但是毫无诚意。

核心提示:激烈的国民党党主席选举终于落下帷幕,吴敦义当选为新的国民党主席,但是他是否能够带来国民党重新崛起依然是一个问号,曾与吴敦义频繁接触过的大陆专家认为吴敦义虽然很有能力,但是毫无诚意。

凤凰卫视5月2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国民党党主席选举,这次可以说是相当相当地激烈,而这样最后的结果,是不是国民党能够摆脱灰头土脸,重新振兴国民党,新的开始,新的机会,我想问一下,资深的国民党党员永雄兄,吴敦义胜选了,吴敦义为什么会胜选。

江永雄(台湾企业家国民党终身党员):我觉得最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因为吴敦义他的人和做得比较好。

胡一虎:人和。

江永雄:他能够把党员给团结在一起。

胡一虎:你一直对他是最忠贞的。

江永雄:是的。第二个就是吴敦义他的整个完整的行政经历,他有能力把国民党重新翻转过来,第三个民进党最害怕的对手就是吴敦义。

胡一虎:就是民进党最怕的。

江永雄:是的。

胡一虎:好,泉忠认同这样的说法吗?他真的给国民党带来新的希望了?

林泉忠(台湾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还是有困难,但是他还是可以,理由是因为他有两个优势。第一个就是他本身的形象,是比较本土,就是跟台湾的主流民意来讲,是相对比较接近,另外一个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跟地方势力的一个沟通,以及过去花了相当大的精力来整合他的地方的人脉,非常地用心,特别是在他当“副总统”的期间,也都下到各个地区去,所以我想只有他能够整合地方的一个力量。

张永京(台湾盛信国际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我是觉得国民党党主席是谁当选,对台湾大部分的选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国民党已经不能成为一个很重要的制衡力量了,所以台湾的中间选民实际上对于到底国民党的党主席谁当选,已经不在意了。

胡一虎:好,我想问一下来自浙江大学研究这方面的专家陈立兄,从你的角度来分析,吴敦义能够改变国民党的局面吗?

陈立(浙江大学退休教师):绝无可能。

胡一虎:你加了一个绝无。

陈立:对。因为一个人的性格就是他的命运,一个党的党性也是这个党的命运,吴敦义我跟他非常密切的接触过,他是一个善于听取别人说话,并且能够回答得滴水不漏的人。

胡一虎:滴水不漏。

陈立:对,但是吴敦义给人的一个深刻感觉是,没有诚意。这个跟国民党的党性是一致的。

胡一虎:陈立兄你刚刚说了,跟他有频繁的接触。

陈立:对,我起码跟他一起共餐过10次以上。

胡一虎:他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你刚刚说了说话滴水不漏,不过坦白说实话,大家都觉得政治人物就是滴水不漏的,他是一个非常称职的政治人物,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让你印象特别不一样的地方?

陈立:我觉得他表态很有分寸,但是这些度的背后,你都可以感觉到他没有倾注任何,自己对这件事的是非感情。

胡一虎:真实看法没有露出来。

陈立:对对对对。所以他在某些方面的性格,是最近马英九的。

胡一虎:所以从你的角度来讲,从大陆的角度来讲,你会觉得你比较担心他这样的出现吗?

陈立:我不担心,我觉得这个就是两岸统一的进程当中,必然要出现的一个过程。

胡一虎:必然出现的过程,但是我知道在台北现场当中,恐怕有一个嘉宾比较担心这样的局面出现,到底是谁呢,您在画面上马上看到的,就是中国文化大学的教授邱毅,掌声欢迎邱毅。

邱毅(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大家好,一虎好。

胡一虎:邱毅兄,吴敦义胜选了,这样的局面是你乐见的吗?

邱毅:我认为吴敦义有三个很严重的劣势,这三个劣势,第一个也就是刚才现场有来宾说过的,吴敦义本身他能够整合各方面的力量,他能够整合本土派,他也能整合马英九所谓的“一中各表”派,可是问题是,他因为善于整合,善于协调,所以就产生了路线模糊的情况,吴敦义的路线到底是什么,吴敦义支不支持两岸之间走向和平统一,吴敦义对于台湾的定位是什么,对于未来两岸发展的前景是什么,吴敦义对路线是说不清楚,讲不明白的,而现在两岸关系已进入了深水区,吴敦义这个主张,可能在马英九时期还可以过关,现在过得了关吗,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立:吴敦义说话滴水不漏 但没有诚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7/wf2_4673645_2052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