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该珍惜蔡英文?这个人虎视眈眈 他上台比蔡英文更“独”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虽然蔡英文与民进党大佬作风不同,在党内属于异数,但是这也改变不了蔡英文是一个“台独”份子的事实。同时蔡英文也是一个有着极端色彩的人,如果不能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就有可能选择极端的方向。

核心提示:虽然蔡英文与民进党大佬作风不同,在党内属于异数,但是这也改变不了蔡英文是一个“台独”份子的事实。同时蔡英文也是一个有着极端色彩的人,如果不能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就有可能选择极端的方向。

凤凰卫视5月2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回到现场我们刚刚关心的,国民党主席的选举之后,现在接下来来关心一个,到现在为止已经过了一年,她的执政,但是看看她的名望是如何。在一年前,她非常风光无限地站到了台湾一把手的位置,但是现在已经看到,执政满周年,她的满意度在台湾的,不管是蓝绿的电视台,所做出来的民意调查,她发现她的满意度是台湾历任领导人当中最低的,这种情况摆在眼前,蔡英文接下来会怎么做,永京,您的看法。

张永京:我觉得蔡英文这个人,她民进党“基本教义派”的色彩,并不是那么严重。所以要说改,假设够务实的话,她还是有可能会改,但是她现在被逼得已经往这个“基本教义独派”这个方向在走,所以我觉得她要改的可能性不大。

胡一虎:改的可能性不大。义伟,你认为说,她会是把“台独”当成她的战略目标吗?

王义伟:她从来没有改过啊,她就是“台独”啊。

林泉忠:我的看法不太一样,就是蔡英文在民进党内,是一个非常的一个异数,可能说非典型的民进党的人,她绝对不是传统的民进党人,她的理念,她的作风,跟很多的民进党大佬是很不一样的。

胡一虎:不一样的。

林泉忠:而且也即便是在处理两岸关系方面,她也特别的不一样,你看她跟9年之前的陈水扁,有绝对不一样的一个风格。

胡一虎:至少在过去这一年当中,她虽然并没有所谓的亲中的一些态度,但是相对的,她也没有做出更多挑衅的事。

林泉忠:是,基本上可以这样理解,我是认为说共产党不可能改变民进党,但是蔡英文可以改变民进党。实际上她上头之后,已经改变了相当地多,我反而是觉得说应该珍惜蔡英文,如果你看她现在目前有另外一个对手可能在虎视眈眈,就是赖清德,他是更独的,所以相比之下蔡英文还要好很多,而且她,根据我对她的政策的观察,在她前9个月执政的期间之内,她其实是把两岸的关系放在首位,将“台独”的关系放在次位,所以这部分我是觉得,应该尝试去就是说拉拢她。

陈立:这个人的“台独”理念,并不是她的价值观,是她的审美观,这个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她如果实现不了她的政治抱负的话,这个人会走极端的。因为这个人的情感色彩,是一个极端色彩的人,而且现在台湾所谓政党轮替的实质,我觉得就是有奶便是娘,没奶便换娘,所以蔡英文,会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她会走向极端,我不同意她有这样子的政治抱负跟政治城府,要来改变民进党,而且她个人能力也是做不到的,毕竟她是在这样一个家庭环境,跟党的环境当中长大的。

王义伟:蔡是理论上的“态度”,骨子里的“台独”,就是她这个“台独”不是说,她是有理论支撑的。1998年当时辜振甫先生到大陆的时候,到大陆访问的时候,蔡是作为他的秘书,那个时候出现的,她对大陆非常非常了解,“两国论”就是她搞出来的,所以我为什么说她是理论上的“台独”,她历任的从李登辉到陈水扁,她都是两岸关系的一个类似于国师这么一个角色,你不能指望她说,她现在说这个答卷没有完成,大陆说你没有完成,然后她说我们大家一起完成,这些都是一种策略,这些都是就好像当李登辉,李登辉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我说了一百多次统一了,你们都不信,你们不信我是搞统一的,事实上是什么呢,事实上李登辉就是搞“台独”的。

陈立:我觉得她这个“两国论”,其实是搬了西德政府,当时东西德,在论述东西德统一之前,她加了一段话,在统一之前,是特殊的国与国之间关系,她把统一之前抽离了,而且这个抽离的过程,蔡英文是反复斟酌,咨询了很多意见,我觉得她深谋远虑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立:蔡英文若实现不了“台独”理念或走极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7/wf2_4673667_21364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