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观众太凶悍 用一句话暴击蔡英文:请她一路走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目前主导两岸关系的主动权在大陆,应该抓住重要的时机去主动的来影响台湾,不仅是官方层面,民间也应该加强交流与沟通,在交流中增加共识,促进和平统一。

核心提示:目前主导两岸关系的主动权在大陆,应该抓住重要的时机去主动的来影响台湾,不仅是官方层面,民间也应该加强交流与沟通,在交流中增加共识,促进和平统一。

凤凰卫视5月2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场下的年轻朋友们,您想对台湾的领导人蔡英文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来,请。

观众:我觉得蔡英文,一份报告用三国语言表述,英语说的比国语多,日语说的比国语顺溜,我觉得她已经表明她的态度了,所以我觉得蔡英文后面的路很艰难,请她一路走好。

观众:我觉得蔡英文应该要清楚地认识到,她和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台湾同胞的利益,从长远来说,台湾应该回归祖国大陆的怀抱,我认为现在吴敦义可以起到一个过渡,承上启下的作用,那么在他的带领之下,我觉得未来的话是不是有可能实现一个,另外一种意义形式上的“国共合作”,用另外一种方式让台湾回归祖国大陆的怀抱,我觉得这是可行的,谢谢。

观众:我想说的是,台湾需要的是一个真正有政治抱负的,一个杰出的政治家,而不是去选一个投机倒把的政客,“台独”只会使台湾人民和台湾各个政党的道路越走越窄,历史并不是会因一个人能改变的,而是说会以海峡两岸各个民族共同的名义来决定的。

观众:我希望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拿着一张中国公民身份证,可以自由地去进出台湾。而上次去台湾旅游的时候,给我的感触是虽然很干净,但是有隔阂感,物价太高,年轻人感觉生活太(大)压力,最后的结果应该是,我们经济发展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才是最最重要的,谢谢。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好,时间的关系,场上的几位嘉宾要做简单的结论。

王义伟:大陆的“一带一路”战略,这两天曾经有人问我,说有没有台商参与,台商是这样,这世界上只要有赚钱的地方,一定有台商,所以“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已经有很多很多的台商,在那里面去,不能说是先行军,但是这些台商,在大陆的“一带一路”国策出来之后,他们缺一个带头大哥,谁能担当这个重任呢,这是我最想给新任的国民党主席说的。

张永京:台湾几十年来,已经越来越走向以无政府状态,什么叫无政府状态呢,就是台湾的企业跟人民自己有脚,我投票得不到结果,我用脚投票,所以该做什么做什么,政府,台湾的政府只要不扯后腿,实际上对老百姓的影响非常的少。

陈立:台湾无论国民党,民进党,越走越被动,所以主导两岸关系的主动权,目前在大陆,宜于两可莫粗心,事到万难应放胆,我觉得抓住必要的时机,主动地去影响台湾,目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王在希:我还是相信台湾2300万同胞,包括年轻的大学生,他们最终还是会看到,台湾的前途在大陆,他们慢慢地会感觉到,2016年投票给蔡英文,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江永雄:两岸关系应该是多接触,多沟通,多交流,60个人说服一个人都说服不了,那能说什么,我们有13亿人口,台湾才2300万,请大家发挥影响力,去说服台湾同胞,能够让两岸真正地走向和平统一。

胡一虎:好,时间的关系,非常谢谢几位嘉宾的探讨跟分析,刚刚几位场中央的嘉宾,说了这样的话,他们对未来的这一年,蔡英文的执政下去两岸关系恐怕还是冷和的情况,真正的受害者,不光是台湾的年轻人,大陆的年轻人也受害,两岸之间彼此如果缺少更多的沟通跟交流,两岸之间年轻人的距离会是越来越远。而怎么样冷和的情况不继续下去,当然关键点,我觉得蔡英文,她是一个记忆力非常好的领导人,希望她记得,她一年前在520就职典礼的第一份的就职演说她是这么说的,她说台湾的民众选择了新的政府,新的领导人,要的是什么,就是那四个字,解决问题,或许对蔡英文来说,她不想回答任何有关两岸的问卷,她也不要再听到新的问卷,但是很重要的是,不管你要不要回答这个问卷,请你用行动来告诉两岸的民众,你的解决之道是什么,怎么样解决两岸冷和的情况,来造福两岸的下一代年轻人。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立:大陆主导两岸关系 应抓住时机主动影响台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7/wf2_4673684_2200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