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真的“通俄”了?他的几个亲信被一一爆出大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特朗普内阁的通俄风波仍在发酵,白宫高级幕僚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正在接受FBI调查。特朗普胜选后库什纳曾在敏感时间点与俄罗斯驻美大使会面两次。凤凰卫视5月2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要:特朗普内阁的通俄风波仍在发酵,白宫高级幕僚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正在接受FBI调查。特朗普胜选后库什纳曾在敏感时间点与俄罗斯驻美大使会面两次。

凤凰卫视5月26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特朗普内阁的通俄风波仍然在发酵当中,这一回女婿也被调查了,那么这个库什纳他都干了些什么呢?根据媒体的报道,在特朗普胜选之后库什纳至少两次与俄罗斯驻美大使会面,其中的一次是在去年的12月份,这个时间点其实比较敏感,因为正是前总统奥巴马就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计划制裁俄罗斯,宣布驱逐35个俄外交人员的当口,而且更媒体爆料库什纳在俄驻美大使要求之下,与俄罗斯国有银行的行政总裁见了面,而这一家银行正在被美国当局制裁,当然暂时还不清楚双方见面之后会谈的内容是什么,白宫方面就表示库什纳将会接受国会情报委员会的问话。而在此前不久情报委员会也已经向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发出了传票,要求他交出同俄罗斯官员接触的文件,如果不交的话他将面临着牢狱之灾。不过弗林是援引第五修正案予以拒绝,第五修正案给予个人避免自证有罪的权利,同时根据透露,国防部内部文件就显示说,弗林去年的2月向国防部调查人员是撒了谎,说自己前年访俄行程由美国公司付款,没有收过任何外国公司一分钱,但是根据文件显示,他前年到莫斯科出席一项活动以及发表演说,收了俄罗斯国营电视台超过4.5万美元的款项。

不仅如此,弗林还隐瞒了他当时曾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的事实,有评论文章就认为,现在基本上可以确信就是弗林与俄罗斯存在不正当的联系,但是这些联系是否就够得上与俄罗斯合谋,这需要更多的证据。可是即便是弗林通俄,特朗普是否知情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现在弗林不肯作证增加了指控特朗普的难度,于是突破口就这次转到了库什纳的身上,而库什纳涉嫌通俄,那么作为特朗普的女婿兼竞选团队当中的核心人物,你说特朗普对此毫不知情难以服众,但是即便如此除非库什纳指征或者存在一些更直接证据,否则要在法律上确定特朗普通俄仍然还是有难度。不过特朗普还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妨碍司法公正,因为如果他当初真的要求前FBI局长科米不要调查通俄事件,那么他就真的涉嫌妨碍司法公正,那么无论是通俄还是妨碍司法公正,都可以让国会展开对于总统的弹劾,但是是否最终能够真的被弹劾,取决于掌握证据的多少。其实有人说现在特朗普的情形与当年的水门事件非常的相似,水门事件大家都非常了解,而当年这个事件告诉我们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就是最初的指控未必是最紧要最致命的,反而是针对问题展开调查期间所暴露出来一些其他的问题,可能会给当事人造成更大的麻烦,特朗普也是一样,通俄事件未必会成为他的死穴,但是他的前景仍然堪忧。有评论就认为说目前美国参众两院都是由共和党掌握的,但是通俄事件调查既使是往最有利于特朗普的方向发展,也将会严重冲击明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并且可能会伴随着特朗普四年的总统任期。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媒体:库什纳或将成为“通俄”事件突破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6/wf2_4667707_2059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