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汉光”演习重头戏登场 蔡英文全程观演欲以武拒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25日上午台湾军方汉光演习在澎湖开场,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全程观演,发表了意在鼓舞士气的讲话,国台办发言人25日表示,台湾以武拒统并没有出路。凤凰卫视5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要:25日上午台湾军方汉光演习在澎湖开场,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全程观演,发表了意在鼓舞士气的讲话,国台办发言人25日表示,台湾以武拒统并没有出路。

凤凰卫视5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25日上午台湾军方汉光演习33号的重头戏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在澎湖开场,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全程观演,还发表了意在鼓舞士气的讲话,对于这场针对于大陆意味明显的演习,国台办发言人25日表示,台湾以武拒统并没有出路。

台湾军方年度大型军演汉光演习34号本周展开实兵操演,其中的重头戏陆海空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25日上午在澎湖登场,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全程观演。在演习现场空军出动F-16战机,陆军则派出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和阿帕奇直升机,对海上攻击力量进行还击。同时雷霆两千多管火箭向海面释放火炮,M-60A3战车在岸边发射155榴弹炮,而台湾军方自制的沱江军舰也首次在汉光演习上阵,投射干扰弹阻止对方登陆。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则全程观摩演习,并在现场讲话。

蔡英文(台湾领导人):今天的三军联合演练彼此合作无间,充分的发挥三军一体,如手如足的精神。

台湾军方希望通过汉光演习三军联合作战强调蔡政府上任后推行的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新军事战略方针成果,针对大陆意图明显。对此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5日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台海的和平稳定和台湾的前途与未来取决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安峰山(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台湾当局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真正应该做到的应该是摒弃台独的立场,摒弃敌对的思维,回到承认九二共识这样一个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够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军“汉光”演习重头戏登场 蔡英文全程观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6/wf2_4666616_08223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