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美军在南海施压 反而帮了中国的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海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再度进入南海执行所谓自由航行任务,中国军方表示将会和南海广大地区国家一起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实际上,由于中国海空军军力的崛起,中美在南海的军事博弈将会长久地存在。

核心提示:美国海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再度进入南海执行所谓自由航行任务,中国军方表示将会和南海广大地区国家一起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实际上,由于中国海空军军力的崛起,中美在南海的军事博弈将会长久地存在。

凤凰卫视5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要美方纠正态度改正错误恐怕是不太可能的,特别是美方绝对不会认为说他们的军舰到南海是一件错误的事情,对于世界最强的美国海军来说,把中国的海军,或者美国军方把中国的空军和海军看作自己最大的对手,因为中国整个军力从现在来看在世界上,虽然与美军还有相当的距离,但是空军和海军都已经是很,美国人认为是对他们的一种威胁了。昨天目前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视察了海军的总部,当时也发表了谈话,那么中国海军在南海这几年在南海已经有了,南海的存在已经跟过去可以说是不可同日而语,中国在南海自己控制的岛屿上,不仅已经有了三个机场,而且空军的在南海存在也已经强化了。我们也可以看到南海周边一些国家跟中国有争议一些国家他们不可能,因为他们跟中国军力差距太大。而且如果没有外界插手的话,那么中国海空军牢牢控制南海,但是这种理想的局面是不可能出现的,美国人他肯定要来的。美国人来的道理就很简单,表面的理由就是南海通行自由,虽然从来没有人妨碍过南海以及任何其他国家在南海通行自由。

但是美国人只能以这个理由,他当然不能说为了逼迫中国,他也不敢说逼迫中国退出南海,但是至少要对中国在南海军事存在要给予压力,这个话美国人不能说,但是美国人想做的就是这点。美国这样做实际上在我看来又是在帮中国的忙,因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最先进的军力就是美国的海军和空军,因为这两个军种他们肯定今后仍然会经常出现在南海,无论是南海的上空还是在南海的海域。而中国方面如果你说十年二十年前中国方面是没有能力对美国空军,或者美国海军识别侦察,更谈不上是驱离,就是把你赶走,但是现在中国的海军和空军都有这个能力,从这个角度来看,先进的美国空军和先进美国海军到达南海空域和海域,结果不是帮助中国提高自己的这样一种侦察能力和驱逐能力吗?而且有一点很明显的,双方应该都不至于弄假成真,不至于真正的开火打仗,但是这也是一种博弈,也是一种军事方面的博弈,我估计这种博弈应该还会持续下去,也就是说就是刚才我说的,美军不可能改正他的错误。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宣传片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4/18/d30dd074-23ac-4f09-bf3d-2de63e349cf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