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借军演推进“法理台独” 以武力拒绝统一将适得其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同以往汉光军演,今年的台湾军方演习还是模拟大陆解放军的陆海空三军联合攻取台湾,蔡英文视察军演。大陆的军事专家表示,台军和解放军相抗衡,就是以卵击石,军演只能自我壮胆没有实际意义,无非制造两岸

核心提要:同以往汉光军演,今年的台湾军方演习还是模拟大陆解放军的陆海空三军联合攻取台湾,蔡英文视察军演。大陆的军事专家表示,台军和解放军相抗衡,就是以卵击石,军演只能自我壮胆没有实际意义,无非制造两岸紧张局势,借机吸引美国注意。

凤凰卫视5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同以往的汉光军演一样,今年的台湾军方演习还是模拟大陆解放军的陆海空三军联合攻取台湾,那汉光第一阶段的兵推模拟的是解放军2025年进攻台湾,紧接着这个澎湖实弹演习他模拟的是针对解放军登陆。而蔡英文视察军演的时候表示,台湾全力提升自研自制的武器能量,这有助于强化台湾安全,但是有观点认为蔡政府一年多来不断宣扬所谓国机国造、国舰国造、潜艇国造以及防卫自主等等,尽管蔡政府认为防卫产业的自主化他标榜是防卫产业化可以形成自给自足的获利产业。但是防卫产业高度专业性和隐秘性外界很难监督,这反而以台湾内外市场能量来看,那么台湾以什么可以支撑这个所谓自制舰队呢?恐怕没有什么非常乐观的条件。另有大陆的军事专家表示,台军如果和解放军相抗衡,那就是以卵击石,台军搞这种军演那只能自我壮胆的一种方式,他根本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无非是为了不断制造两岸紧张局势,借机来刷存在感吸引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注意

而台湾名嘴前立委邱毅在受访的时候表示,2017年汉光演习这是有三个重要的意义。第一就是蔡英文上任满一周年;第二这一次同时有电脑兵推和实兵演练;第三就是电脑兵推的主要假想剧本是2025年大陆武力攻台。至于时间为什么要选在2025年呢,邱毅认为蔡英文假设2020年她获得连任,那她的任期不就是到2024年吗,依照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只有在台湾宣布独立,而且和平手段用尽的时候才会以武力解放台湾,那么这个意思就是台湾电脑兵推在2025年之前台湾一定是有一个动作要逼大陆是非动武不可。这就代表着蔡英文心里一定有搞法理台独的念头,才会有汉光演习电脑兵推,假定2025年的假想剧本。相关的话题我们请出值班总编何亮亮先生,何先生怎么看今年的汉光军演传递出来的信息?

何亮亮:是的,刚才我注意到邱毅先生分析确实有他的道理,那么我想也有这样一个,就是从汉光演习这次所谓以武拒统这个角度来看,所谓以武拒统,也就是说台湾方面是要用武力抗拒统一,其实我们知道大陆方面一直是以和平统一作为统一的主要手段,当然也不能排除武力统一,而武力统一前提就是当台湾方面要宣布所谓法理台独的时候,那么实际上大陆方面从来也没有放弃过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特别是军方也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演习。但是我觉得从这次汉光演习内容来看,所谓电脑参加演习固然是一个方面,那么其实从大陆军方对于针对台湾,就是从武统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其实是多方面,早已不是过去人们所以为的那种传统战争这种手段。那么从这个方面来看如果是两岸发生这种武力冲突的话,既使以现在标准来看的话,台湾方面确实不是大陆对手,其实两岸之间不应该以武力相见,但是问题是如果蔡英文政府下了确实要狠心,就是要以台独作为他们一种诉求的话,那么未来两岸真的不可避免会发生武装冲突。而这样一种冲突结果究竟是台湾方面能够胜利,还是大陆方面能够胜利,这是不言而喻的。所以我觉得汉光演习以武拒统作为他们一个追求的话,结果可能是适得其反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专家:蔡英文借军演推进“法理台独”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6/wf2_4666617_0822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