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特朗普安抚北约盟友 俄心情复杂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出席北约峰会,共同商议了包括反恐、外交政策、安全等议题,实际上特朗普也通过这次峰会成功安抚了北约盟国和欧盟。面对这种关系的稳固,俄罗斯恐怕也是心情复杂。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出席北约峰会,共同商议了包括反恐、外交政策、安全等议题,实际上特朗普也通过这次峰会成功安抚了北约盟国和欧盟。面对这种关系的稳固,俄罗斯恐怕也是心情复杂。

凤凰卫视5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想目前克里姆林宫恐怕是以一种很复杂的心情看待特朗普在布鲁塞尔同欧盟同北约这些高级官员会谈,因为如果特朗普能够实现他在竞选时候发出那一些狠话的话,那么他本来是应该要在北约交出更多的钱,而且他也不喜欢欧盟。但现在我们看的很清楚,毕竟特朗普在进入白宫之后,他在外交和军事安全方面政策还是有了很大的改变,这次他到布鲁塞尔他就必须安抚,首先安抚北约其他成员国,因为这些成员国本来就对特朗普非常的担心,他们担心特朗普有可能导致北约某种程度解体,当然从美国安全利益来说,美国不愿意这样做,特朗普自己恐怕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另外包括也就是欧盟,因为欧盟在相当大程度上跟北约是重叠的,北约主要还是军事和安全方面机构,虽然我们看到图斯克说了,尽管在贸易、气候变化方面欧盟跟美国还是有不同意见,但是在安全政策上面,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欧盟、北约跟美国,也就是跟特朗普意见完全一致的。那么从这一点来看特朗普改变了自己,那么他实际上也很能够自圆其说,因为美国记者也都在问他去年你还在批评北约,批评欧盟,他说北约已经改变了。

总之特朗普现在看来已经初步成功的安抚欧盟,也安抚了北约,那么再加上我们知道就在本月初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玛丽·勒庞没有进入爱丽舍宫,而玛丽·勒庞如果能够进入爱丽舍宫,那么欧盟情况甚至北约的情况就可能有所不同。所以我说克里姆林宫看待目前这样一个情景确实心情是很复杂的。但是我想7月份在汉堡举行G20峰会上,特朗普就有更多的机会跟北约和欧盟之外其他国家领导人,特别是跟俄罗斯领导人,特朗普要和普京有首次的会谈,到时候我相信无论是北约还是欧盟也会战战兢兢的看着,因为他们不知道特朗普跟普京又会谈出什么,就像特朗普在见拉夫罗夫的时候说出那些令人意外的话。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特朗普安抚北约盟友 俄心情复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5/wf2_4666412_2241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