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美减少维和费用 联合国职能受影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从奥巴马政府开始就减少了对联合国维和费用的出资,特朗普政府减少的更多,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联合国职能的实现。联合国可能会要求中国来填补一定的空缺,而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也会考虑这一要求。

核心提示:美国从奥巴马政府开始就减少了对联合国维和费用的出资,特朗普政府减少的更多,必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联合国职能的实现。联合国可能会要求中国来填补一定的空缺,而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也会考虑这一要求。

凤凰卫视5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美国减少对联合国维和费用出资,这个情况其实在奥巴马时代就开始了,但是在特朗普时代这一点就更明显了,因为特朗普显然要比奥巴马更不屑于为联合国出钱,而且是很明确的是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费用。那么从这方面可以看得出来,当然美国仍然是世界老大,但是至少在特朗普看来,美国是不应该承担这样责任的,说起来美国在联合国维和部队开支当中所占的比例不小,30%。那么如今少了这30%费用联合国维和肯定要大受影响,虽然有一些像利比里亚这些国家形势已经安定了,其实不管美国是不是减少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费用支出,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的维和部队都会撤出。但是有些地方有些国家维和任务仍然很繁重,而且谁都不能保障不会出现新的,特别是在一些不发达国家,特别是像非洲肯定仍然有可能出现一些突发的状况需要联合国的干预,需要联合国派遣维和部队去保障当地民众以及隔开对立武装冲突部队。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联合国相关维和部队费用减少,就会影响到联合国的职能实现。

一方面是美国就不愿意再充当这样一个领袖,不愿意扮演这样一个角色,不是美国没有钱,或者相关钱少给了联合国的钱,美国会用到其他方面,或者包括他自己军费开支,那么另外同样也值得关注的也就是包括联合国气象方面支出也会由于美国出资减少而受到影响。那么这次支出有没有可能联合国方面,会不会要求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填补美国所留下空缺呢,有这种可能,那么我想中国也一定会从大局,会从自己能力,会从自己义务各方面角度来考虑是不是在一定程度要填补美国留下的空缺,因为这样的话当然也凸现了中国作为一个有担当大国责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减少维和费用 联合国职能受影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5/wf2_4666416_22473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