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上任后美国海军首次南海动作 驱逐舰驶入美济礁海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海军首次进入南海,杜威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海巡航,驶入到南海美济礁12海里范围之内。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唯恐天下不乱,中方将同广大地区国家一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海军首次进入南海,杜威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海巡航,驶入到南海美济礁12海里范围之内。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唯恐天下不乱,中方将同广大地区国家一道坚决捍卫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凤凰卫视5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今天在我们节目第一阶段我们首先带您探讨的话题就是关于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海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24日是在南海进行巡航,驶入到南海美济礁12海里范围之内,这也可以说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的首次,那么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又透露出什么样的信号呢?我们今天现场也请教到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来为我们点评分析,邱先生你好。

邱震海:你好。

李亚倩:在我们深入探讨之前,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到底为什么这一次美国会派出军舰进行巡航,而且是距离美济礁只有12海里的范围,我们先来看看这一则报道。

解说: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在社交网页上载多张照片,指杜威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海执行任务前,在海上接受美军佩克斯号补给舰的补给。路透社引述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报道,指美军24日在南海再次执行所谓航行自由行动,派出杜威号驶入南沙群岛中东部由三沙市管辖的美济礁12海里范围。报道指美方是自去年10月,也是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执行相关行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拒绝评论,但在声明中表示,美军的航行行动依据国际法,又指美军每天都在亚太地区开展行动,包括南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曾在4月的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将会在南海采取航行自由行动,但报道指根据美方官员说法,特朗普上任后已经三次拒绝相关行动的提议,针对美军的行动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表示,美方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是唯恐天下不乱,试图搞乱局势从中渔利,正好证明美方是南海局势稳定的麻烦制造者。又指中方将同广大地区国家一道坚决捍卫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上任后 美国军舰首次驶入美济礁海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5/wf2_4666251_1846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