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秋雨翰墨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吴小莉:余秋雨翰墨展,周四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解说:这一次的展览呈现二十几年来,余秋雨先生为全国各地重修古志立碑时题写志纪,包括《炎帝之碑》《法门寺碑》等大碑的拓本,同时,还展出了余秋雨先生用行

核心提要:余秋雨翰墨展,周四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解说:这一次的展览呈现二十几年来,余秋雨先生为全国各地重修古志立碑时题写志纪,包括《炎帝之碑》《法门寺碑》等大碑的拓本,同时,还展出了余秋雨先生用行书书写的《离骚》全文,以及草书书写的《逍遥游》全文等经典译写。

连辑(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现在讲这个书法,你既要讲对中国传统书法的深厚理解传承,也要讲书法的个人理解和个性化的表达,一看就有别于他人,秋雨先生在这方面是能够做到的。

解说:1999年时,余秋雨先生曾跟随凤凰卫视千禧之旅摄制组跨越4万里,足迹踏及10个国家,在这次展览上,余秋雨陪同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一起参观了展出的千禧之旅沿途珍贵照片,两人一同在一张主题为“鞋”的照片边停留。

余秋雨还提到这次展览中展出的一首歌词,他说这是他特别为凤凰卫视千禧之旅创作的主题曲《千年一叹》。

余秋雨:我终于那天到了巴格达,接到了电话,是王纪言先生打来的,他希望我能够为这次壮行写一首歌,把主题提炼一下,于是我就在巴格达的一个炸弹坑边上,拿出一张纸,就写了这首歌,后来这首歌就到处传唱了。

解说:展览中另一亮眼之处,是辟出一个区域展出了余秋雨先生的大量著作。较系统地展出余秋雨先生著作的大陆版、台湾版和外文版。这次展览将从25号持续到6月5号。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余秋雨翰墨展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5/wf2_4666384_2159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