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冲:马克龙相当于奥巴马 或因无法调动核心力量而无作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马克龙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研究表明,一个国家是由领导人的领导能力及其它综合因素来共同决定走向的。过去八年里,美国存在的一个明显问题就是奥巴马领导能力不够强,他无法调动一些核心力量,导致美国的发展近乎“停滞不前”。现在的马克龙也可能面临这种情况,年轻和资力浅或许也会导致他在法国无所作为。

核心提示:马克龙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研究表明,一个国家是由领导人的领导能力及其它综合因素来共同决定走向的。过去八年里,美国存在的一个明显问题就是奥巴马领导能力不够强,他无法调动一些核心力量,导致美国的发展近乎“停滞不前”。现在的马克龙也可能面临这种情况,年轻和资力浅或许也会导致他在法国无所作为。

凤凰卫视5月2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的王冲老师又来了,王冲老师说他这么长时间没上《锵锵三人行》,人家网友都问他是不是被封杀了,我说现在感觉还有把封杀当桂冠的时候。

王冲:没有没有没有。

窦文涛:为什么要封杀你呢,你平常不犯什么错误。

王冲:法国韩国大选我立字为据 都预测对了

王冲:不是封杀是因为大家想再看看跟裸奔有关的事,但是这次咱可惜没打赌,法国大选文在寅获,不是,法国大选是。

窦文涛:有点像要被封杀了,法国大选文在寅获胜。

王冲:法国大选马克龙获胜,韩国大选。

窦文涛:马克龙获胜。

王冲:对,这两个我还都立字为据。

李菁:比较靠谱,比较靠谱。

王冲:这次都说对了,发现中国的事就是你想成网红必须得说错了才行,说对了根本没人搭理。

窦文涛:这俩文在寅马克龙你都预测了。

王冲:我都预测了,而且白纸黑字,我连明年的一个大选都预测了。

窦文涛:你不裸奔预测没人看。

王冲:对对对。

窦文涛:李菁欢欣鼓舞了嘛。

李菁:对对。

窦文涛:对,他们说现在就是说你这个年龄的女性就是感觉到就是说我还有希望。

李菁:扬眉吐气了是吧。

窦文涛:对,我的未来还在幼儿园呢。

李菁:我还得活到那个《情人》的作者那个年龄,人家长得更年轻呢。

窦文涛:要不说法国人他就是。

李菁:浪漫。

窦文涛:人家不像咱们这么土鳖,人家根本就没觉得这是什么事。

李菁:是是。

窦文涛:马克龙是小鲜肉但不肤浅 妻子仰慕

窦文涛:对吧,就是你像杜勒斯杜拉斯找的也是年轻小伙子嘛,咱们可以看看你看中国网友他弄的照片就觉得喜欢八卦了,我们看看,你瞧,李菁,我真的想了解女性看见这张照片是否觉得特别喜欢这个男的,就他能够跟比他大二十四岁的这样一个女人同框而且夫妻。

李菁:你是说我喜不喜欢男的,还是喜不喜欢他们俩。

窦文涛:不是,就是说这个画面。

李菁:别不别扭。

窦文涛:这个画面,你觉得别不别扭,还是你觉得很舒服。

李菁:我可能有一个先入为主,就是说之前我看过因为他在当经济部长的时候其实已经是一个话题人物,他和女老师之间的这种感情。然后我之前看过一篇文章是,后来我发现其实他们把这个女的安错了,就讲他这个太太就是穿衣服怎么有品位,然后就是她因为是一个比较就大家向往成为的女性,就是她自己的职业也有一定的成就,然后就是她在这种关系里边也比较坦荡,所以可能在她当选第一夫人之前,网上就有过关于她的一些文章,是讲她的穿着品位她怎么自信,坦然面对这种感情,所以我那时候就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我就挺喜欢这个女的,而且在咱们先不说跟美国比,美国是另外一种模式的。

窦文涛:可以跟美国比一下,咱们看看下一张照片你看就是跟美国比了,人家法国人说美国人是什么水平,美国人是老婆比老公小二十四岁,我们这儿是老婆比老公大二十四岁,美国总统激励全世界的男性,法国总统激励全世界的女性。你再往下看,就是说这哥们马克龙这哥们我就没见过一结婚就当了爷爷的,一结婚的同时就是几个孩子的几个孙子的爷爷,你再看下边,这也是这好像就是查理周刊,查理周刊。

李菁:还在惹事。

窦文涛:还在幽默,你再往下看没了吧,你接着讲李菁。

李菁:我就说咱不先跟美国比那是另外一个话题,就是说跟他前任的几个叫什么。

窦文涛:萨科齐。

李菁:对。

窦文涛:奥朗德。

李菁:萨科齐的你看他跟他太太关系,有人就给他比喻成为叫战利品的收集者,因为他太太不是名模就是,其实也是你知道男性是传统的那种我要征服这些貌美的,然后奥朗德是又是另外一种,就是你比如他之前的那个女朋友同居了很多年,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窦文涛:奥朗德是摩托车手。

李菁:那是后来,就是说他之前那个,人家认为他是属于叫就好像是比较投机,那个女的是他的政治搭档嘛,后来也分手了又找了一个另外的也是一个名记者,就是不停。

王冲:法国这种事根本不叫事。

李菁:不是事。

王冲:法国像巴黎浪漫之都就是这种男的跟女的结婚,年龄不同的人结婚,男的跟男的结婚,女的跟女的结婚,这在法国根本都不叫事,甚至在整个欧洲大陆,法国、荷兰、德国他们对这些事情都是非常的宽容。有一年邻居,咱说法国邻居德国举行好像柏林市市长选举,忽然爆出来其中一个候选人是同性恋,你按这事要在某些国家你一下就完了,得票率连十都不到,最后候选人特别坦然的说,我告诉大家,我就是同性恋,而且我在过去的二十年一直都是,但我一直忠于我的爱人从来没换过,德国人一看这市长太忠贞了,最后高票当选,法国你说他多大的夫人都没事,而中国人特别逗,就是一个年轻的男人娶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女子,中国人就这受不了怎么能行呢。

李菁:反过来就可以是吧。

王冲:那么反过来也不行,一个老爷爷娶一小姑娘像杨振宁博士跟翁帆女士。

窦文涛:中国人也非议。

王冲:大家也不行,你说婚姻就得一定年龄相当嘛,这个事真不一定,我是觉得这里面还是要相信爱情对吧。

窦文涛:你相信爱情。

王冲:我相信,我真的相信,虽然这把年纪了还是相信。

窦文涛:你相信马克龙是真正的爱情。

王冲:对,应该是。

窦文涛:他就是说到那个时候说是十七岁的时候。

李菁:十七岁的时候,对。

窦文涛:十七岁的时候他老婆是他的老师,说马克龙这个人就是你看先是他老婆的大女儿跟前夫生的,大女儿是马克龙的同学同班同学,回来跟他妈说,我们这男同学是一深不可测的一个人物,然后后来他老婆就是说,我到今天都没有探到他的底,就是说不是说小鲜肉很肤浅,就她比他大二十四岁,他老婆都觉得这个男的不是一般人。

李菁:我是相信他们之间是有爱情的,你看他中间还挺曲折的,他不是说后来这个父母当然咱们说法国宽容,但实际上在那个时候人家父母还是觉得不太妥当嘛,说给他从亚眠市又送到了巴黎,分开了,分开一段时间。

窦文涛:但是有人也分析,就是说按照中国这种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说分析现在你看他从到巴黎上了什么第几大学,又上了什么国际关系学院,就他一路走的就是法国政治精英培养出来的一个精英教育的这条道路,就是说他们家事业也不显赫,为什么是谁给他安排的,还甚至还当过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的一个受雇的一个很重要的人员,就是说怀疑他背后支持他的你说是他岳父他们家,他岳父他们家好像是一巧克力大家族是吧。

王冲:就典型的。

李菁:马卡龙就典型的中国阴谋论是吧。

王冲:典型的阴谋论,因为在这种法国选举今年是跟以前完全不同,以前在法国选举要么是个左翼的要么是个右翼的,什么是左翼呢?就当年法国大革命的时候,大官坐中间,左边的就是革命党人主张激进的,坐在议会右边的就是保守党人,就是保守主义。现在左翼右翼就一直发展到现在,在法国要么是左翼要么是右翼,但是结果发现左翼干的大家不满意,右翼干的也不满意,所以这次就另起炉灶,另起炉灶极右翼出现了就是叫勒庞,勒庞她父亲很有名的老勒庞,现在是他女儿叫玛丽莲勒庞。左翼跟右翼都出来合适代表人,马克龙就说我是中间的,我不左不右咱们一起前进,就等于是把法国的政治光谱完全打乱了,谁都没想到有马克龙这么一个马克思的弟弟就这么出来了,就是这里面有很强的偶然因素,我们说也有必然就是他这么多年的准备,精英教育,只是说就这个节点也就让他出来了。

窦文涛:你看还真是,当时就说担心就是说法国会不会选出一个特朗普那种类型的,他们最后说。

李菁:黑天鹅会不会起飞是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冲:法国韩国大选我立字为据 都预测对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4/wf2_4665196_2359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