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斯怀:萨德短期内撤出韩国不可能但可封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萨德系统短时间撤离韩国可能性不大,但是并不是没有回旋的余地。如果韩国方面能够现在暂缓萨德的部署,比如封存,然后在进行更进一步的协商。

核心提示:萨德系统短时间撤离韩国可能性不大,但是并不是没有回旋的余地。如果韩国方面能够现在暂缓萨德的部署,比如封存,然后在进行更进一步的协商。

凤凰卫视5月24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吴将军,我比较愚钝,我听到现在完全摸不着棱角,球很圆,圆的球我抓不到棱角,棱角在哪里?

吴斯怀:我从客观角度分析,要萨德系统短时间之内撤离韩国,不可能,但是有方法,我觉得文总统他们执政党已经有一些动作出来了,譬如说在国会执政党已经提出来,要暂停要经过国会审议有这个说法,要依据韩国的宪法,影响国家安全所有军事部署或行为必须经过国会的听证,未来听证以后会不会撤当然还早的很,但是这个动作就释出我对萨德系统部署有不一样的看法。但是我们回到现实,刚才主持人讲的,今天文总统当选只有百分之四十几的选票,在国会里面执政党也只有120席,300席他只有120席,他不是过半也不是绝对多数,所以他的难处就是我有心要跟中国示好。但是有三个层次可以解决,短时间撤不可能,那么暂缓,就是技术性,用行政手段让它完成部署的时间延后,譬如说刚才提的重油,或者关键性的零部件我暂时用技术性的手段让你缓一点进来完成部署。第三个我觉得是可行的可以给韩国政府参考,叫做封存,这是我们军事术语,就是武器装备都到了这个位置,我不打包开箱把它装起来,摆在那个位置,叫封存,至少对中国来讲是一个善意,那你要美国人自己大嘴巴收回去不是那么容易的,当然也不是没有可能,因为现在特朗普开口了要10亿美金的部署费,还有美军驻韩驻日所有的美国驻军要在地国付钱,这是特朗普的构想,能不能落实再说。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斯怀:萨德短期内撤出韩国不可能但可封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4/wf2_4665098_2202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