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栋星:杜特尔特一直想军事戒严 南部冲突提供时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杜特尔特一直想利用军事镇压的手段来震慑国内反对派以及想推翻他的各种势力,所以毛特组织事件或许是他能进行戒严一个良好时机。因为菲律宾人对于戒严非常敏感,经常引起菲律宾一些政客,以及舆论还有民主人士甚至左派的极力批评,这次的危机事件或为杜特尔特实施戒严提供一个正当理由。

核心提示:杜特尔特一直想利用军事镇压的手段来震慑国内反对派以及想推翻他的各种势力,所以毛特组织事件或许是他能进行戒严一个良好时机。因为菲律宾人对于戒严非常敏感,经常引起菲律宾一些政客,以及舆论还有民主人士甚至左派的极力批评,这次的危机事件或为杜特尔特实施戒严提供一个正当理由。

凤凰卫视5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在厦门现场黄栋星先生,我们再回到菲律宾国内,刚才您也谈到了毛特组织其实和杜特尔特有过一次交手,那接下来我们看到这一回双方一种清剿的行动究竟对于杜特尔特来说是否胸有成竹、胜券在握呢?如何评估目前的局势发展?能够速战速决吗?

黄栋星:如果根据杜特尔特火速的赶回菲律宾来处理这个事,当然可以说这个事是很严重的。第二就是杜特尔特一直以来都想用军事镇压的手段来震慑国内反对派以及想推翻他的各种势力,所以有可能毛特这个事件也是他能够进行戒严一个良好的时机,但是菲律宾人对军事戒严心有遗憾,因为在马克斯执政的时候曾经实行了九年之久的军事戒严,那个时候军政揽权,有很多人权人士被抓被杀,所以菲律宾人对于这次戒严非常敏感。那像菲律宾宣布棉兰老岛戒严60天已经引起了菲律宾一些政客,以及舆论还有民主人士,甚至左派的极力的批评。那由于杜特尔特他想采取这种戒严的手段来打击异己,来巩固他的政权,所以这次的这个事件也不失是一个好的机会。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黄栋星:杜特尔特一直想军事戒严 南部冲突提供时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4/wf2_4665171_23291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