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在菲律宾闹事的IS首领是何许人也 美军曾巨额悬赏其人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菲律宾南部曾是恐怖分子常年纵横的地区,这些恐怖组织多以绑架或斩首或爆炸等凶残行为闻名于世,其中的毛特组织就曾试图暗杀杜特尔特,但以失败告终。据美国军方情报,其首领哈比伦要在菲律宾棉兰岛建立IS基地,美国曾出赏500万美金要他的人头。菲律宾军方在该情报后得知哈比伦出现在本拉维,展开要逮捕行动,因而引发与毛特组织的冲突。

核心提示:菲律宾南部曾是恐怖分子常年纵横的地区,这些恐怖组织多以绑架或斩首或爆炸等凶残行为闻名于世,其中的毛特组织就曾试图暗杀杜特尔特,但以失败告终。据美国军方情报,其首领哈比伦要在菲律宾棉兰岛建立IS基地,美国曾出赏500万美金要他的人头。菲律宾军方在该情报后得知哈比伦出现在本拉维,展开要逮捕行动,因而引发与毛特组织的冲突。

凤凰卫视5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转往在厦门现场,我们要请教来自亚洲周刊马尼拉特派员黄栋星先生,好黄先生可以看得到,其实杜特尔特在俄罗斯之行当中主要还是侧重于军火方面的买卖,那这个时候我们发现在杜特尔特在棉兰老岛突发这样一种叛乱事件似乎来的正是时候,更容易促成一些军火的交易,那我们待会儿会说军火交易一些内幕,先看一看在菲律宾国内究竟这样一种叛乱力量、恐怖组织力量究竟有多强?这个毛特组织他有怎样一些背景?他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黄栋星:首先在菲律宾南部这些地方过去都是像阿布沙耶夫这种恐怖分子常年纵横的地区,这种恐怖组织就是以绑架或者斩首然后收取赎金或者爆炸等凶残的行为闻名于世,那这个毛特组织其实过去也不见经传。就是在杜特尔特刚上任总统不久,有一次他要到本拉维这个城市去视察当地的兵士,这个毛特组织曾经设计要袭击杜特尔特,但是那一次杜特尔特因为晚一点到所以他的座驾还有两个士兵被毛特组织杀伤,但是杜特尔特后来发誓要清扫这些阿布沙耶夫与毛特组织,那之前这些政府军在今年以来已经激烈地进行有组织有计划的清扫行动。

黄栋星:据军方说现在阿布沙耶夫原有的500个成员已经被消灭了一半,那这个毛特组织其实他的人数并不多,但是他的首领哈比伦,据美国军方情报说这个哈比伦是要在菲律宾棉兰岛建立IS基地,美国曾经出赏500万美金要他的人头。所以这次菲律宾军方事后得到情报知道首领哈比伦出现在马拉维,所以进行了要逮捕他或者消灭他的的行动,才跟这个毛特组织引发冲突,双方互相杀伤。目前已被证实打死了毛特的成员已经有13人,政府军这边也有5人被杀掉,那双方死伤还算蛮严重的。目前菲律宾军方说他们至少还要两天时间才能清扫现场,才能维持马拉维城市的安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黄栋星:美军曾巨额悬赏菲恐怖组织首领人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4/wf2_4665152_2315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