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火箭军“地下长城”曝光 十分钟之内就可展开核反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大陆官方媒体主动披露,火箭军也的“地下长城”有几千公里,导弹可以在地下运行,同时最近刚刚进行封闭演练,未来需要反击时,十分钟就可发射核弹。凤凰卫视5月24日《军情

核心提要:中国大陆官方媒体主动披露,火箭军的“地下长城”有几千公里,导弹可以在地下运行,同时最近刚刚进行封闭演练,未来需要反击时,十分钟就可发射核弹。

凤凰卫视5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中国大陆官方媒体主动披露,火箭军也就导弹部队,他们的“地下长城”有几千公里,导弹可以在地下运行,同时最近刚刚进行封闭、密闭一个多月的演练,同时未来需要反击的话,十分钟核弹可以打出去。

解说: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火箭军部队最近公开了最为神秘的核反击演习的资讯,中国大陆官方电视台高调罕见地披露了中国火箭军部队的“长城工程”。也就是说这个工程是例如下选址在崇山峻岭的坚硬山体当中,可以承受敌方的核打击,内部四通八达长达几千公里,在中国崇山峻岭当中这些地下的山体阵地当中战略导弹部队可以在遭到核打击之后十分钟展开核反击。中国大陆官方电视台报道提到,火箭军部队的这个洲际弹道导弹部队是解放军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被称为解放军的东风第一劲旅,组建58年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多项第一。报道披露解放军这个战略导弹旅藏匿在深山老林,地下阵地,拥有一系列洲际弹道导弹。作为一支掌握着中国国家王牌的战略导弹旅,他们多次完成核作战演练,彰显了保卫中国国家领土完整的决心。

报道引述最新的情报分析说,中国大陆军方采用的是最低核威胁和能够在遭受到敌方的第一次核打击之后,也可以给敌手造成不可承受后果的核战略打击力量,所以中国拥有核武器的第一天就发起声明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中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中国在这种战略指导下,中国的核武器部署侧重保持第二次核反击打击能力,也就是核反击能力。中国山体地下建造“长城工程”,这个工程目的使到中国的战略核打击力量能够在遭受敌方的核打击之后,可以生存下来并且执行核反击能力。情报显示中国的核导弹在“长城工程”设置在崇山峻岭中,建设的时候是坚硬的山体,在地下可以承受核打击,内部是四通八达长达几千公里的增加了机动性。同时既使某个出口在战时受到攻击,导弹也可以顺利在网络化洞穴当中机动到任何一个其他的出口,然后投入实战的发射。情报分析相信,解放军的火箭军战略导弹部队可以在地下完成所有战备活动。在战时可以透过地下的网状走廊,由轨道车和重型拖车把导弹、设备和人员运送到固定的地点就位发射而且战略核导弹这些在“地下长城”机动部署,可以在几百座真真假假,混杂的地下发射群当中把导弹发射出去,敌方难辨。

报道引述情报消息,解放军火箭军这个地下工程让火箭军的战略导弹部队有了能打、能防、能储存、能指挥、能生活、攻击的地下阵地,这些地下阵地战略导弹部队可以在遭到敌方核打击十分钟之后马上展开核反击。对于解放军洲际弹道导弹旅进入到这个地下长城,就等于进入了战场,密闭生存是实战考验。就在最近这个洲际弹道导弹旅的官兵完成了地下长城,地下为期一个月的密闭训练,连续地组织了连续测试发射完成了战备按点作战任务。香港《明报》报道还提到中国官方电视台的展示画面当中还有解放军的东风5-B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的画面,这一款导弹可以携带三枚以上的分导式的核弹头,突防恩能力强。情报显示东风5-B的洲际弹道导弹现在射程可以涵盖全球任何目标,同时具备了全天候的快速打击能力,反应的速度甚至可以在敌方第一波核打击到达之前完成第一波核反击,是中国重要的战略武器。

董嘉耀:好,片段提到是中国火箭军导弹部队在地下长城,之前西方情报界已经有很多相类似的传言,而美国说早已掌握,但这次是中国官方媒体主动的披露包括画面,美国真正关切是解放军二次多种的反击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火箭军“地下长城”曝光:10分钟展开核反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4/wf2_4665172_2330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