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建成战略长桥 一旦开战装甲师可直冲中国藏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印度总理莫迪本周将为中印边境的印度的“朵拉萨迪亚大桥”剪彩,这条大桥全长9.15公里设有军民两用双向车道,印度陆军60吨重的重型坦克可以高速穿行。中国大陆官方媒体警告

核心提要:印度总理莫迪本周将为中印边境的印度的“朵拉萨迪亚大桥”剪彩,这条大桥全长9.15公里设有军民两用双向车道,印度陆军60吨重的重型坦克可以高速穿行。中国大陆官方媒体警告说,印度抢建边境大桥是强化“占领即占有”的主张,不利于中印边境的和平解决争议。

凤凰卫视5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据香港《亚洲周刊》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本周将为中印边境的印度的“朵拉萨迪亚大桥”剪彩,这条大桥全长9.15公里,是印度最长的大桥,设计是军民两用双向车道,印度陆军60吨重的重型坦克可以高速穿行。印度在本周竣工的这条大桥未来北岸直接连接到中印边境直线距离只有100公里。印度军方的高层人士承认,这个印度的朵拉萨迪亚大桥仅邻中印边境,一旦中印双方再次发生军事冲突的话,它有利于隐遁方面兵力调度,甚至印度坦克高速逼近中印边境。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解放军在中印边境一侧的轰-6K必须加紧演习制导炸弹,未来要摧毁这个大桥。而在印度非法侵占的中国藏南地区,印度的“阿鲁纳恰尔邦”还是没有机场的,在中国实际控制线的一侧,中国军用机场已经设施在建,现在情报消息也披露说,印度加紧建设这个大桥,包括加紧抢建高速的公路拓展工程也在秘密进行就是要直逼边境。中国大陆官方媒体也警告说,印度现在抢建这个边境大桥是强化“占领即占有”的主张,不利于中印边境的和平解决争议,同时会引发中国军方相应的反制措施。另一方面,印度正和新加坡海军在南海展开演习,印度派出两条隐形护卫舰,包括一艘反潜艇还有一家P-8反潜巡逻机。印度海军说我在南海演习主要是反潜战、防空和陆上部队协同作战。

董嘉耀:印度建成这条新的大桥,印度总理莫迪要亲自进行剪彩,凸现它的战略重要性。马先生,印度新建这个在中印边境旁边的大桥,坦克也可以快速的通行,给中国边境带来什么样的压力?

马鼎盛:一旦打起来的时候,坦克要渡河快速增援中国的藏南地区很有困难,现在有了这个大桥以后就可以快速部署,我们看看这个图。你看这个就是布拉马普得拉河,那么这个大桥在这里,如果是打起来的时候印度可以快速增兵藏南地区,那么中国方面所要做的就是要炸,就是要炸掉这个桥,不但要炸掉这个桥,而且要封锁中印边境,不让印度的军队再次进入藏南地区,但是问题在于印度也会反击,因为在中国段的布拉马普得拉河,那咱们就是叫雅鲁藏布江,雅鲁藏布江上面也有很多大桥,很多公路也是直通边境,所以印军在作战的时候也会炸中国的大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印度建战略长桥 一旦开战印军装甲师可直冲藏南 http://p1.ifengimg.com/a/2017_21/7a13fec1ccf830d.pn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