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被曝挖山洞藏战机 露天油库早已被大陆锁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蔡蔡英文曾经视察过台湾空军的嘉山基地,基地在通过挖空山体内部连成跑道,能够在战时保存台湾战机,保留一定的战斗力。台湾相信一旦开战的话,主要机场都会被解放军定点拔除,因此需要建设隐蔽跑道。凤凰

核心提要:蔡蔡英文曾经视察过台湾空军的嘉山基地,基地在通过挖空山体内部连成跑道,能够在战时保存台湾战机,保留一定的战斗力。台湾相信一旦开战的话,主要机场都会被解放军定点拔除,因此需要建设隐蔽跑道。

凤凰卫视5月2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消息,台湾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专门披露了台湾海军远航支队所谓敦睦航行。伦敦的敦,睦邻的睦,敦睦航行远洋支队一些真实军事意图,提到一方面台湾每年派出远洋的两到三艘舰队,最远去到南美洲展示台湾海军舰队,另外也展开所谓的全球军事外交,但今年是有军事秘密的。特别提到今年台湾海军两艘大型军舰出发的时候,蔡英文亲自到军用码头来送行,背后是有军事意图的,就是希望今年台湾的远航舰艇可以实现军事的突围。大家知道一般在2001年左右台湾远航支队实现了穿越了巴拿马运河,并且当时就抵达了南美洲实现了台湾舰艇所谓远洋,而且比起中国大陆解放军穿越巴拿马运河台湾只是晚了五年,台湾每年派出大型的军舰进行所谓远洋的敦睦航行。同时今年有真实的目的,包括停靠的地方,首先第一个是新加坡,台湾已经有十五年,他的军舰十五年没有停靠过新加坡,而最近因为出现所谓香港扣留新加坡装甲车的事件,新加坡与台湾的关系更加紧张,同时新加坡今年主动的提出来希望台湾远洋支队可以停靠新加坡,加紧台湾与新加坡的军事联系,同时也是做给大陆看,另一方面很重要是美国的基地。

我们知道美国在关岛有基地,美国在夏威夷有军港,而以往台湾的军舰从美国买到的军舰运回台湾返台途中,一般都会停留在夏威夷军港进行整修和补给,一般所以说夏威夷军港对于台湾海军官兵来说并不陌生,但今年这个敦睦远航的舰艇希望可以停留在美军关岛的基地,这是一个大的突破,二十多年来台湾希望形成是台湾军舰未来可以在关岛基地正常的进出,另外一个很重要就是日本冲绳的基地,而且日本和台湾秘密的协议双方都有高度的意愿,希望可以把日本冲绳基地成为今年台湾远航的海军舰艇停靠的基地,甚至开放美军驻日的基地给台湾军舰,这样绑紧美日台军事联系,也是台湾今年远洋当中很重要的军事意图。那么说到远洋,另外同一期杂志披露另外情报,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这一周台湾正在进行汉光军事演习实兵实弹的演练也有相应的报道提到,过去几天进行的澎湖演练也模仿了解放军未来航空母舰搭载的相应部队进行登陆。

蔡英文明天周四会真正的视察,但是真正的消息不是在这里,而是最新情报披露提到,蔡英文曾经视察过台湾空军所谓嘉山基地,台湾空军嘉山基地现在山洞里头,是在山体里面挖空了连成跑道,战时可以保存台湾的战机藏在山洞里,需要的时候才滑出山洞的跑道飞出来,保留一定的战斗力。因为台湾相信一旦开战的话,台湾主要机场的跑道都会被解放军炸毁,因此需要藏匿大量的战机在山洞里,滑出跑道之后进行反击。蔡英文曾经在视察台湾空军嘉山基地的时候说过,只要台湾嘉山基地安全,那么这样台湾就一定能够安全可以返机,但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最新的情报显示,就在台湾空军山洞嘉山基地的旁边,由于它的目标太明确,就在它的旁边基地的东北角大约有台湾的中油公司十多座露天的军用油库,因为基地虽然建在山体里头,但是飞机需要的各种油料还是放在露天的油库。另外很重要的是台湾的海军和空军其他遍布全台的大约28座大型的露天军用油库,实际上坐标都是非常明显,中国大陆全部掌握。

而且情报显示中国大陆现在拥有北斗卫星定位精准炸弹,可以有效的对这些油库进行拔除。因此台湾军方研判一旦两岸开战的话,中国大陆有可能在第一波和第二波攻击当中就透过精准的炸弹打击把台湾露天的油库全部进行炸毁,而这个时候台湾军方到底面对一片火海,是先救火还是先应战是个两难问题。同样道理台湾除了大型油库遍布全台以外,包括雷达战,包括指挥中心包括电场都是在地面上的,很可能成为攻击的目标,因此台湾现在秘密呈交给蔡英文的报告是,希望用三到五年时间把台湾重要的油库、电场、指挥中枢、雷达站进行地下化的相应规划,看看全球其他军情谍报。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军被曝挖山洞藏战机 露天油库被大陆锁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4/wf2_4665121_2244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