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终于把伊朗彻底惹毛 伊总统甩下这话强硬回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特朗普总统首访沙特与以色列,被视为对伊朗的施压。同时特朗普还多次公开表示反对伊朗进行导弹试验,遭到了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强烈言论抗议。

核心提示:美国特朗普总统首访沙特与以色列,被视为对伊朗的施压。同时特朗普还多次公开表示反对伊朗进行导弹试验,遭到了伊朗总统鲁哈尼的强烈言论抗议。

凤凰卫视5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今日谈》。首先带您聚焦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他任期内的首访中东之行,是到访了美国的传统盟友沙特和以色列,那么特朗普此行也被视为是向伊朗施压。而在行程当中,特朗普是多次向伊朗喊话,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对此发表了强硬的言论,如何进一步解读和分析?马上为您请出时事评论员宋忠平加入我们的分析和谈话,宋先生你好。

宋忠平:秀芹你好。

林秀芹:对于美方频频施压,我们看到伊朗总统鲁哈尼是给予强硬的回应,他说如果伊朗想要发射导弹的话,美国不需要管,如果技术上需要的话,他们就会继续来进行,你怎么看伊朗的态度?

宋忠平:实际上从伊朗的态度他是说给两方面听,一方面就是外部人员去听,这个外部里面就包括沙特,包括以色列,包括特朗普。那么另外一方面就是说给国内听。作为鲁哈尼,他尽管是高票当选达到了56%的高票,也算是比较高的这样一种票,但是在国内他是有一定反对人士,有些人认为鲁哈尼太软,尤其总是采取一种温和的态度,所以认为他在对西方谈判过程中妥协太多,所以现在鲁哈尼作出这样一种强烈表现的话,一方面就是要安抚国内的那些保守势力,因为鲁哈尼他作为一个改革派,算是一个比较开明的,他认为跟西方应该搞好关系,而不是像之前搞的是一团糟,所以在鲁哈尼当政的第一任期签署了伊朗核协议,可以说在政治上取得一定的突破,这实际上是要安抚国内这些保守势力,让他们明白伊朗未来发展一定要跟西方接触,这是一种。另外作为鲁哈尼采取强硬的表态,确确实实是因为特朗普说了一些鲁哈尼也好,包括伊朗也好不愿意听的话。首先一点作为特朗普在国内的时候,他说把整个伊朗核协议做了全面审视,发现这里面有很多的问题,甚至不排除要废止当年奥巴马时代所签署的核协议,这实际上对于鲁哈尼作为最大的政绩来讲,不就是颠覆之前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所以鲁哈尼一定要采取某种方式来维护自己之前所做的这些努力。

另外一方面来看,就是特朗普这一次造访中东,去了两个国家,一个是沙特阿拉伯,甚至签署了一个大单,首笔生意就是1100亿美元卖给沙特更多的武器装备,另外一站去哪儿?直接去的就是以色列,以色列实际上跟伊朗之间关系也是非常的敌对,所以作为特朗普挑选了这两个伊朗非常敌对的国家能够显示出来到底你特朗普支持的是谁,你是不是对伊朗展示出一种缓和和友好的态度,所以鲁哈尼必须要展示出自己的强硬。还有就是在特朗普目前整个执政团队针对未来跟伊朗继续进行谈判的时候,他认为不能只谈核还要谈导,这个就是导弹,所以你看为什么鲁哈尼不断的说我在时时刻刻任何时候我想进行导弹试验我就进行导弹试验,所以如果特朗普把导弹问题提出来跟伊朗谈的话,那将会触及伊朗的底线。伊朗可以说我不发展核武器没关系,但是我可以有其他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利用我的远程和中程弹道导弹,可以对以色列构成一定的威胁,包括你像在伊朗很多阅兵的时候,他尽管把沙特作为自己的主要对手,但是他也知道阿拉伯人跟犹太人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所以他的阅兵里面某几款导弹上面写着要把以色列从地球上抹去,那么靠什么来抹?靠的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竟然特朗普到了以色列说,绝不允许伊朗发展这种远程的武器,包括核武器,甚至也跟沙特不断在暗指要对伊朗进行各种各样的制裁,包括对他进行针对性一些军事部署。当然作为鲁哈尼来讲的话,一定要强硬的应对,才能够缓和国内国外两方面势力所带来的压力。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忠平:鲁哈尼发表强硬言论缓和内外压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3/wf2_4663756_19151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