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特朗普访问获得热烈欢迎 因以色列总理想报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演讲赞美特朗普,因特朗普上任后扭转了美国政府对以色列定居点协议的态度,改变了奥巴马政府的策略,美国与以色列关系开始重归于好。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

核心提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演讲赞美特朗普,因特朗普上任后扭转了美国政府对以色列定居点协议的态度,改变了奥巴马政府的策略,美国与以色列关系开始重归于好。

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滕建群所长同样,就是以巴之间这个问题,刚才殷教授也谈及到,问题非常之复杂,包括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目前的状况也和当年又有一些新的变化,那究竟对于以色列来说,这一回同美国,内塔尼亚胡当然盼着特朗普来,之前也是盼了,在上一届的时候,因为美以的关系也是非常的不顺畅,那目前以色列同美国所达成这样一种关系,对于以色列在该地区一些地位和他的诉求有怎样的一些变化呢?

滕建群:我注意到内塔尼亚胡在发表演讲的时候他讲了一句话,就是说他有生以来从来没遇到像这样总统来说那么一大堆好话,那么也就是说实际上内塔尼亚胡心中有一种报恩这样一个感觉,因为在特朗普当选之后,联合国还专门通过一个定居点协议,而这个时候奥巴马实际上投了弃权票,那么弃权票应该说在历史上美国是非常罕见,就等于联合国向以色列动手,那么在定居点问题上以色列是非常恼火的,但是刚刚当选的特朗普直接打电话给内塔尼亚胡说,你不要着急等我上来以后我肯定给你扳回来。所以这一次我们看到特朗普访问以色列为什么会受到热烈欢迎呢,实际上以色列领导人他内心有一种报恩,或者是跟特朗普有这种默契这样一种表现,那么对于美以关系来说,我想未来还是一种回归,回归到传统意义上的美国借着以色列在中东地区进行这种地缘政治方面的竞争。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特朗普访以获热烈欢迎因以总理想报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3/wf2_4663987_23201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