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欧洲得到实惠 不会跟随特朗普与伊朗决裂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特朗普出访沙特,提出联合中东国家,实行孤立伊朗战略。但欧洲国家与伊朗经贸关系紧密,并不会轻易配合特朗普的战略。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卢琛:滕所长那这种孤立往后的

核心提要:特朗普出访沙特,提出联合中东国家,实行孤立伊朗战略。但欧洲国家与伊朗经贸关系紧密,并不会轻易配合特朗普的战略。

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滕所长那这种孤立往后的蔓延是否会又掀起一场阿拉伯世界的更为血腥的一种内斗呢?

滕建群:这个可能性不是很大,我个人认为特朗普现在做一个回调,但是他并不是完全跟伊朗进行一种彻底的决裂,这种判断我觉得从伊核协定我们就看出来,因为伊核协定是一个多边这样一个国际协定,那美国特朗普说这个不行,他要退出,我觉得美国的退出确实会对这个协定执行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其他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现在正在热火朝天跟伊朗发展经贸关系,你比方说伊朗现在也刷了很多心眼,包括卖给欧洲的石油也给便宜,卖给其他地区石油五美分,所以这样一个格局,欧洲的想首先不会配合特朗普进行跟伊朗全面决裂,所以特朗普在伊朗这方面他会加大施压的力度,但是他的空间也不是很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欧洲得到实惠 不会跟随特朗普与伊朗决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3/wf2_4663999_23292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