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拒绝提前交接有何政治考量 或准备与吴讨价还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23日下午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吴敦义和现任党主席洪秀柱会面,而此前的吴敦义提议要提前交接,被洪秀柱直接拒绝。有媒体分析洪秀柱仍有大量支持者,欲借群众基础在吴敦义领导团队内占据一席之地。凤凰卫视5

核心提要:23日下午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吴敦义和现任党主席洪秀柱会面,而此前的吴敦义提议要提前交接,被洪秀柱直接拒绝。有媒体分析洪秀柱仍有大量支持者,欲借群众基础在吴敦义领导团队内占据一席之地。

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23日下午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吴敦义和现任党主席洪秀柱会面,而此前的吴敦义提议要提前交接,这被洪秀柱直接拒绝了,是让外界对这次会面的气氛充满了各种猜测。但是会面现场情况来看,在国民党未来的利益大局这顶大帽子底下一切似乎也都有可能,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国民党主席选举算是尘埃落定了,但是国民党想要浴火重生的漫漫征途,甚至还没有迈开脚步,因为第一个问题就是党主席的交接还没有完成,洪秀柱在这一次党内选举当中惜败,但是以党为念风度犹在,吴敦义他想要商量提前交接党主席,她的回复是一切按照制度,这似乎也是无可指责,但是我们总是听到有人在批评,这个制度是人定的,他应该顺势而为,如果基于制度那就过于僵化了。对于国民党来讲,最主要是什么?时间,明年的地方大选转瞬即逝,党内布局还是毫无头绪,如果按照制度拖到8月底再进行党主席交接,那这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就要在蹉跎当中度过了。人可以等但是国民党不一定耗的起,当然对于洪秀柱来讲,道理不可能不懂,之所以面对吴敦义的请求还是按兵不动,必然是他认为时机还不成熟,台面之下的你来我往讨价还价,党内权力布局利益分配还没有梳理完毕,那党主席大位提前交接这一张底牌就不能够打出来。那洪秀柱她有什么底气可以hold住这张底牌呢,说到底还是她的基本盘仍在。

有人分析洪秀柱她虽然是连任失败了,但是她的支持者还是占到党员的两成以上,而且国民党最忠贞的党员大多都是集中在洪秀柱这边,你看包括具有军队系统背景的黄复兴党部,只要这一群人还紧紧围绕在洪秀柱周围,那她就有和吴敦义讨价还价的本钱。当然时间不可能是无限期拖下去,一旦是舆论风向发生变化,即便是基本盘的铁票也挡不住,洪秀柱应该也是清楚这一点的。对于吴敦义来讲,当选党主席之后,整合党内派系重塑党内团结那就成为了当务之急,这其中焦点就是如何获得洪秀柱、郝龙斌还有他们支持者的信任,最好的办法就是吴敦义主动邀请洪秀柱和郝龙斌加入到领导团队里,但是后者开除的价码能不能被接受也是个问题。除此之外两岸关系也是吴敦义要面临的下一个难题,有分析说大陆虽然对吴敦义当选之后的国共两党关系抱有期待,但是毕竟还要等吴敦义作出具体的表态和动作才能够进一步确认,吴敦义22日表示说依照过去的惯例,即将在6月在厦门举行的海峡论坛都是由副主席出席的,那么就会安排适当的规格人选前往。对于国共论坛他表示说会看将来的情形来定,暗示不排除亲自率团参加。对于参选2020台湾领导人选举,他也没有排除可能性,所以吴敦义的未来充满了空间,而大陆对他的看法要等时间来定。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媒体:洪秀柱拒绝提前交接或有政治考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3/wf2_4663854_2113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