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若舍本逐末死不悔改 接下来的APEC峰会台湾又要悲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因蔡英文不遵守“一中”原则,台湾无法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今后未来三四年时间里面,台湾在其他国际峰会都将没有机会出席,包括比如今年11月份在越南举行的APEC峰会,可能出

核心提要:因蔡英文不遵守“一中”原则,台湾无法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今后未来三四年时间里面,台湾在其他国际峰会都将没有机会出席,包括比如今年11月份在越南举行的APEC峰会,可能出现新的一些问题。

凤凰卫视5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台湾不能够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原因大家都非常清楚,全世界都知道,蔡英文不遵守“一中”原则,不承认九二共识。只有承认九二共识才有可能参加这样一些国际活动,马英九政府执政的时候,他就能够参加,为什么马英九下台之后蔡英文上台就不能参加呢,原因就在这个地方,但是这个现实台湾绿营一直不承认,张小月刚才讲到说希望大陆承认现实,要面对现实,事实上她真的没有现实,不知道问题在哪里,或者说故意把这个事实所模糊。

第二个她还讲到说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不是什么政治,就是搞卫生,但实际上他就是政治,他跟政治太密切了。台湾现在也是用政治方式来描述中国大陆在世卫组织一些作用,包括说台湾不能够参加世卫大会,他也不是用政治眼光来看待中国,看待这件事情,事实上不是一样的吗?所以参加任何国际组织,首先是政治,然后才是专业,这是非常清楚的,如果你不讲政治或者无视政治的话,你就不可能走到那一步。也就是说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承认一中原则,那只能自己背上这样一个后果。那么现在台湾可能在这样情况之下,张小月还是非常明确讲到台湾方面不可能接受一中原则,那好,那不接受一中原则你其他东西都没有,可能会让台湾更加担心不只是这个,不只是世界卫生大会不能参加,我想在今后未来三四年时间里面,台湾在其他方面估计都没有机会,包括比如今年11月份在越南举行的APEC峰会,就有可能出现新的一些问题

去年台湾也是蔡英文,那时候也是要推宋楚瑜去参会,宋楚瑜当时因为跟中国大陆关系比较好,所以当时中国大陆这边好像是网开一面,还是基本上保持了他的面子,但是今年如果他再推出宋楚瑜,或者宋楚瑜自己主动的要参加APEC峰会的话,我估计大陆这边应该是不会再接受。所以围绕APEC峰会人选的问题,台湾可能麻烦的事情还要面对。所以要面对现实,台湾这边如果不承认九二共识就是舍本逐末。在这个问题上你舍去的话,你再追求其他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也是得不到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台湾需面对现实承认九二共识 勿舍本逐末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2/wf2_4654805_22370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