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哥大发生多起撕名牌事件 中国留学生公开表示以中文名为傲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据外媒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宿舍内近日发生疑似针对中国留学生的门牌被撕事件,引发外界关注。该大学跨文化事务办公室日前收到报告,称有人故意撕毁了那些看起来明显不是西方名字的亚裔学生宿舍门上的姓名牌。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宿舍内近日发生疑似针对中国留学生的门牌被撕事件,引发外界关注。该大学跨文化事务办公室日前收到报告,称有人故意撕毁了那些看起来明显不是西方名字的亚裔学生宿舍门上的姓名牌。

凤凰卫视5月20日《笑逐言开》,以下为文字实录:

一个徐晓东打不倒整个太极武林

尉迟琳嘉:各位好欢迎收看《笑逐言开》我是尉迟,作为一个赤诚的文学爱好者,我也算是从小饱读诗书,《孟子》、《论语》谈不上,但是金庸古龙我算是勤学苦读了,所以对于武林江湖,我一直是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前段时间,我们武林出了点小骚动,有一个叫徐晓冬的MMA格斗狂人,他说“太极是五百年的骗局啊,既不能打也没有用,要和一个叫魏雷的太极拳师决战于成都某武馆,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态,我也带大家一起来研究一番。你看这个比武的场面,人山人海,比肩接踵,就在徐晓冬跟魏雷象征性握手示意,围观群众掏出手机,打算记录这极有可能被载入史册的一场巅峰对决时,开始了吗?结束了,20秒钟不到啊,太极拳师被打得鼻青脸肿,血流满面,事后这太极拳师魏雷赶紧强调,他是代表个人出战,无关太极武林,有点太天真了,你都高调应战了,那何止是武林的事,那是全体网友的事啊。

一时间,有关太极的质疑甚嚣尘上,面对这些质疑,魏雷老师说了,当时啊他是鞋底打滑,而且没有敢使出全力,否则会出人命的,网友仔细一想有道理啊,力的作用啊它是相互的你知道吧,很有可能你看徐晓冬虽然,我用脸打了徐晓冬的手,对吧,此刻他已经身负内伤,两百年之内我告诉你,徐晓冬必死你信不信?而且说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人家魏雷老师说重在参与,压根没想赢,所以网友又有点不明白了,比赛第二,友谊第一。那你们为什么比赛,为什么不联谊呢?所以关于太极拳真假有没有用,我们暂且按下来不表,我们先来说说太极拳是什么。

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为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中国传统拳术。这个群众的基础很广泛,流派也非常多,比较有名的,各位陈派太极,杨派太极,还有“大学选修课派太极”,“小区老年人活动中心派太极”,还有最有名的,“武侠电视剧派太极”你知道吧。据传这个太极拳最早,是发家于陈家沟,是陈王廷创立的,之后才有其他门派,除了这个陈氏,这个杨氏是名气最大的一个,数百年间,这两家祖师爷,有一段不能说的秘密,要知道,在咱们国家冷兵器时代,自家的武术绝不外传,凡偷学者,轻则废去武功,重则性命难保。当时有个叫杨露禅的少年,禁不住这个陈家拳名声的诱惑,就装作一个哑巴乞丐,混进了陈家,表面上我在这做长工,干点杂活暗地里再偷师学艺,每天就不吭声,光学习,学习和学习,沉溺学习无法自拔,你知道吗?以至于最后陈王廷给发现了,他不是长工,他是来偷师的,不但没怪罪他,还教了他七年拳,之后杨露禅自立门户成为太极的一代宗师,打遍天下无敌手,人称叫“杨无敌”。

听完这个故事,我就明白为什么徐晓冬没有领悟到太极的真谛,因为这几天就他话多是不是。其实这次被徐晓冬打得满地找牙的魏雷,也自称是杨氏太极的传人,但相比他的祖宗,那叫“战五渣”是吧。不能全怪他,因为论格斗性,现在的太极拳差太多了,古代的太极能打,那是逼出来的,当年各家武馆平时爱练练功夫,闲下来干点什么呢?抢生意啊,是吧,我功夫好那学徒就多,谁能证明呢?当时没有网络,也不能买点水军对骂什么的是吧,所以就有个词叫“踢馆”。这也算切磋武艺,互相鞭策一下,今天你踢我馆,明天我踢你馆,谁能怼到最后,适者生存,为了能有学生来交学费,让太极拳不至于饿死,那必须得能打。

但是能打的太极拳太难学了,讲究“听劲”和“化劲”,翻译一下,就是说你要感知再分析,你得从对手的两条胳膊、两条腿、肩膀这里面找到规律,然后做大量的研究假设,再用你的人脑,进行大数据分析总结,最后研究出一套,最符合人体工程学和人体力学的合理方式,来进行攻击。换句话说,不会物理的程序员,不是好的太极宗师,好吧。就这样下去,太极拳的学生,那只能是,拿诺贝尔奖的水准跟数量我跟你讲。所以为了便于推广,太极拳的门槛越降越低,活生生从实战变了套路,也就是那句话,自古太极留不住,唯有套路留人心是不是?

如今太极拳已经被国家体委,改成了强身健体的这个体操运动,和谐社会,我们不提倡喊打喊杀。那从现代医学的观点来看,太极拳好,调理呼吸,锻炼肌肉,还能舒缓神经是吧,你看那老头,你这会不是发呆呢,干嘛呢,对吧,所以它这样的话,好,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是吧,反正电视里那些卖药,卖药那些广告,说那些治疗功效,太极拳都可以实现好不好?如今太极拳的舞台,从擂台转到了广场,你说你还揪着人大爷问,太极拳能不能打?《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凡故意伤人者,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来啊,互相伤害啊,所以我非常反感那些法盲,动不动就说太极拳没用,首先你要明白一个概念,如果太极拳真的没用,韩国还会整天哭着喊着,说张三丰是他们的吗?

而且太极拳虽然不太能打,但是它的思想境界值得提倡,阴阳一体,虚实转换,亦真亦假,人家太极的逻辑是什么,你否定了它,那就是肯定了它,你打假它,不就是打自己的脸吗?你学会这套逻辑,你天下无敌,好吗?各位注意,马云爸爸也爱练太极,每次走驾推手,那都是在用身体揣摩至高无上的哲学思想,只能意会不可言传,我们一起来分享几个他的大招,马氏太极第一招,返璞归真,他怎么归的真呢?马云说过一句话,他做过最后悔的事儿,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多归真啊是不是?不忘初心啊,一开始就是后悔的。马氏太极第二招天下大同,他四处云游演讲,让全国人民,尤其是全国的机场,火车站都喝上他的独门鸡汤是不是?三碗过后,不论是敌是友,都能归顺一流,化为门徒,跪下叫“爸爸”。

而且在他们公司,大家都不叫真名,必须有个江湖名号,办公室叫“桃花岛”,会议室叫“光明顶”,运营理念叫“孤独九剑”、“六脉神剑”。不过得注意一点,如果你的领导喜欢叫张无忌,你千万不能叫张翠山是不是?无忌你好,我是你爹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你知道吗?据说,据说啊,说马云自己叫“风清扬”,很贴切啊,武功盖世,无招胜有招,一阵风吹过,钞票们连根拔起啊,所以年轻人,千万别和太极对着干,你和太极讲格斗,太极和你谈养生,你和太极讲养生,太极和你谈哲学,你和太极谈哲学,太极和你谈做人,你和太极谈做人,太极又能和你谈企业文化,太极没毛病,太极说来,我们聊聊你的购物车好不好?

不过话说回来啊,真正的太极高手都是什么样的呢?真正的太极高手,都躲在学校的操场中,都市的广场上,网站的视频里,他们一出手,那太极不是不能打,没有用了,那是太能打,太有用了,他们的功夫最精髓有四个字,说学逗唱,什么“摸衣十八跌”、“隔山打牛”、“狮子吼”、“一阳指”都成太极了,不用废寝忘食,不用闻鸡起舞,全凭一身的浩然正气还有后期的剪辑。有了他们,手撕鬼子不是梦,捣毁核武器,弹指灰飞烟灭我告诉你,而且这些高手都是自立门派,外人根本没有评判的资格。可为什么这些绝世高手,不去巴以维持和平,为什么不去半岛解决核危机,为什么不去欧盟帮助难民,那还不是这些国家练太极的太少了,这些大师们的太极,只能对抗本门弟子,外国人学不会。

这些大师的太极拳,我是不打算学了,毕竟会得越多,被打的越惨啊。但是我相信,太极本身还是有强身健体的功效的,要不在中小学那12年里边,我们天天为什么要跳广播体操呢,对吧,而且我还会做眼部的太极,各位,来,挤按精明穴,广告之后见。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周六 18:30--19:15

重播周日 04:00--04:45  14:00--14:45  23:30-00:15

     周一 10:15--11: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发生多起撕名牌事件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1/wf2_4647290_0811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