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面对媒体发问说了一句话异常傲慢 连绿营都因此不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蔡英文在针对自己民调不断下降一事,妄言自己不为民调做事,而是为台湾做事,完全体现了蔡英文本人的傲慢自大。如果蔡英文依然执迷不悟,那么台湾的经济发展,外交发展也必定会越来越困难。

核心提示:蔡英文在针对自己民调不断下降一事,妄言自己不为民调做事,而是为台湾做事,完全体现了蔡英文本人的傲慢自大。如果蔡英文依然执迷不悟,那么台湾的经济发展,外交发展也必定会越来越困难。

凤凰卫视5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尹乃菁:蔡英文她在520之前的时候,会见海外的华人媒体的时候,因为她的民调数字不停地下降,不管是民进党自己所做的民调,连民进党自己所做的民调,不满意度都极高,亲绿的媒体民调也是如此,所以她说了一句话,她说我不是为民调做事,我是为台湾做事。

这个话听的让人觉得非常非常的不满意,怎么这么的傲慢,就是非常的傲慢。你作为一个领导人你不倾听民意,你不重视民调,那请问你重视什么?蔡英文在当选之后,她说民进党要谦卑谦卑再谦卑,结果没想到她在一年之后所说的这种好像听起来非常的冠冕堂皇,但是说的是说我不为民调做事,我为台湾做事,那台湾是什么样的聚合,台湾难道不是台湾人的聚合吗?台湾难道不是台湾民众的聚合吗?台湾的民调对你的不满意难道不是表示着你这个领导人在这一年下来做的让大家怨声载道吗?你为什么可以这么的骄傲的说我不为民调做事,这充分的显示出他不只是不谦卑,而且她被她的自大,被她的傲慢蒙蔽住了她真实的看到台湾的问题的眼睛,这个是对于台湾来讲是一个非常非常重大的危机。

第一个不仅是在两岸关系上面,蔡英文一再地去重复,或者是回避,重复说是维持现状,然后回避到底两岸是不是同属一中的问题,然后她提出来所谓的要应该面对新的答卷,新的形势这些所谓的“三新”,不但没有解决问题,连包括民进党的前副领导人吕秀莲都批评说,这是一种“文青式”的,“文青式”的谈话,不能够解决台湾现在面临到两岸的困局。但蔡英文显然对于这一些评论或这些批评,她都听不下去,她用一种重复式一种堆砌语言的方式来去回避了两岸问题,而这对于台湾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对于蔡英文来讲也是不利的。原先在她去年520的时候,大陆方面期待是她能够讲九二共识,尊重九二共识,可是因为她提出了一个好几个前提条件,里面并没有正视到九二共识,所以因此当中国大陆担心台湾越走越远的时候,它就会要求蔡英文你必须要针对九二共识里面核心,就在于是到底两岸是不是同属一中,而这个对于蔡英文来讲可能困难就越大了。

那这是第一个状况,而你在两岸问题不解决的时候,我们所面对到的就是台湾在经济上面跟大陆过去能够享有站在巨人肩膀上面去拓展,台湾不管是在“一带一路”上的机会,或者是透过因为跟大陆之间关系的稳定,使得我们能够在不管是服贸协议上面,后续的安排上面都能够取得一个比较好的进展的时候,台湾才有机会看看是不是能够参与RCEP,结果现在这些路通通都断掉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蔡英文谈民调态度傲慢 同样引绿营不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0/wf2_4647046_2046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