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外关系很有成果?专家斥责蔡英文:睁眼说瞎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蔡英文执政满周年,无视台湾目前困局,声称对外关系很有成果。而实际上,不仅台湾无法参加WHA,斐济也撤离了台湾办事处,东南亚国家纷纷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新南向政策也将基本无法进行。

核心提示:蔡英文执政满周年,无视台湾目前困局,声称对外关系很有成果。而实际上,不仅台湾无法参加WHA,斐济也撤离了台湾办事处,东南亚国家纷纷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新南向政策也将基本无法进行。

凤凰卫视5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尹乃菁:蔡英文她强调的是说,在对外关系上面,在过去这一年来其实是很有成果的,这真的是真的睁着眼说瞎话,比如说台湾没有办法参与WHA,她说但是我们得到了。

胡小童:还硬派代表团去。

尹乃菁:对,还是去了,而且还说我们得到美国、日本很多的国家支持,但是这完全就是一个对于美国、日本或者欧盟,或者一些国家来讲,请问台湾得到这种口头上的支持,对于台湾有什么实质的帮助呢?这些国家其实是非常无情戳破台湾现在面对的现实,只是蔡英文以及蔡英文她的幕僚们,民进党支持者选择视而不见,这个残酷现实就在哪里?这些国家口头上支持你,没有一个人愿意付诸行动,难道美国要为了这件事情去跟中国大陆翻脸吗?难道日本会为了这个事情跟中国大陆翻脸吗?没有,那在这样的情形之下,你得到这种口头上面的支持,或者是台湾卫生署长没有得到邀请函还是跑去WHA,在会外跟大家开会这种真的是完全就是为了台湾内部的政治操作,他在形象上面塑造说我们台湾是被中国大陆打压的。可是你看我们在国际间还有很多的友人,这个东西是行不通的,因为不能够实质参与就代表着进一步的台湾外交对外空间上面被压缩。

就更别提台湾的非邦交国,包括斐济在最近,斐济跟台湾没有邦交,它连在台湾的办事处都撤馆,因为斐济就是说在一个中国原则之下他们连非邦交的维持这种经贸办事处都不在台湾了。然后越南也重申了他们遵守一个中国政策,在这样情形之下,你蔡英文新南向怎么走的出去,经贸的问题它就不是一个纯粹的经贸问题,台商过去在越南面临到极大的问题,你在一个没有官方关系的情况之下,你就是没有办法解决这些问题,更何况中国大陆现在在外交上面影响力大幅提升情形之下,你这条路更走不出去了。所以两岸关系不好,影响到的是台湾全面性竞争力的衰退,而这一种掏空它呈现出来就是在于台湾的竞争力,它停滞,当你台湾竞争力一停滞的时候,你就是后退了。所以她掏空台湾是严重的,如果蔡英文不立刻改弦更张的话,台湾面对到状况就是一个空心的,她是空心蔡没关系,台湾变成是一个空洞化,问题就严重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蔡英文执政能力差 台湾被“掏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0/wf2_4647047_2048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