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敦义冒雨大喊:坚决反对“台独” 维持两岸永续和平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台湾,国民党主席选举在20号进行投票,领先的三位候选人洪秀柱、吴敦义和郝龙斌在19号晚间分别在北台湾举办了大型的造势晚会,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也为吴、郝两人晚会站台。凤凰卫视5月19日《正点

核心提示:在台湾,国民党主席选举在20号进行投票,领先的三位候选人洪秀柱、吴敦义和郝龙斌在19号晚间分别在北台湾举办了大型的造势晚会,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也为吴、郝两人晚会站台。

凤凰卫视5月19日《正点新闻》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台湾,国民党主席选举在20号进行投票,领先的三位候选人洪秀柱、吴敦义和郝龙斌在19号晚间分别在北台湾举办了大型的造势晚会,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也为吴、郝两人晚会站台。

解说:国民党主席选举在5月20号正式投票,19号选前最后一夜,各候选人卯足全力为各选情做最后冲刺。

洪秀柱:我们一个政治人物要具有领导能力,要具有团结的能力,不是靠利益的交换,不是靠政治权位的分配,不是靠绑桩买票,不是靠请客吃饭,我们靠的是理念的结合,对不对。

吴敦义: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好不好。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上,要维持两岸永续和平稳定发展,好不好。

解说:尽管北台湾天候不佳,支持者仍换穿雨衣,冒雨力挺,洪秀柱和对手吴敦义两人都选在新北市造势,因为新北市具有投票权的国民党员大约五万六千人,是党主席选举数一数二的大票仓,也是兵家必争之地。而吴敦义和郝龙斌都找来台湾前领导人马英九站台。

马英九:任何人不会想我们党四分五裂,六裂对不对,很怕,但是我们有信心,为什么呢?这个时候国民党这个气势不是很强的时候,愿意出来参选,代表他怎么样?他愿意承担责任,对不对。

马英九:今天我来到敦义兄的场子,看到这么多人支持他,我也要呼吁所有的候选人,不管选举的结果如何,失利的人一定要支持胜选的人,大家说好不好。

解说:这次的国民党党主席选举是历年来候选人最多的一次,共有六人参选,竞争十分激烈,吴敦义、洪秀柱、郝龙斌三人在民调上各有领先,选前之夜六位党主席候选人无不使出浑身解数与招数,力求第一轮投票就能脱颖而出。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敦义选前冒雨造势:坚决反对“台独”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0/wf2_4646561_08210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