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自己怂不敢讲话 派人公然叫嚣“反一中”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会5月20日正式就职满一周年,外界都在等着她当天发表演说内容,结果蔡英文办公室表示:她不会发表所谓的周年谈话。外界对此一片猜测,但究其原因还在于,蔡英文不顾一中原则,罔顾中华民族共同利益,致使内政外交陷入困局,她在一周年之际应该无话可说。

核心提示: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会5月20日正式就职满一周年,外界都在等着她当天发表演说内容,结果蔡英文办公室表示:她不会发表所谓的周年谈话。外界对此一片猜测,但究其原因还在于,蔡英文不顾一中原则,罔顾中华民族共同利益,政绩乏善可陈,“外交”也陷入困局,她在一周年之际应该无话可说。

凤凰卫视5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继续带大家关注的是台湾方面发烧话题,领导人蔡英文会在5月20日正式就职满一周年,原本大家都在等着看她在当天所要发表的演说内容,结果蔡英文办公室却说当天蔡英文不会发表所谓的周年谈话,所以这里头也不会抛出什么样新的两岸新论述,这当中到底原因何在呢?我继续回头来请教宋先生,宋先生怎么看,其实一般在台湾领导人就职满一周年都会发表所谓的周年谈话,这个谈话内容当中就会细数在这一年来当中我做了哪些政绩,有什么样的看点,以及展望未来一些政策方针,所以大家关注到这里头政策方针中最重要的就是两岸路数这一块,那么这么重要周年谈话为何蔡英文不讲呢?

宋忠平:我觉得她不知道该讲什么,而且这一年来讲的话她的政绩是乏列可陈,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实际上作为蔡英文来讲,她也说了什么时候说的,我记得应该是在昨天,陆委会主任张小月开了一个记者招待会,而且说了很多,而且她的主旨没有发生丝毫的变化,就是不承认九二共识,而且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也不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这实际上就是她的定调,相当于张小月就替蔡英文说了蔡英文想说而没有说,不好说的一些话。那么我们来数一下将近一年时间上任,确实没有做什么事情,首先在台湾岛内部来看经济可以说这一年是一团糟,你看最近我可能对台湾不算很了解的人我都知道,军公教最近是不断的动作频频,因为什么?年金要砍,所以大家弄的是天怒人怨,这实际上都是拜蔡英文所赐,所以你看蔡英文在整个岛内经济改善上可以说是没有任何丝毫的建树,包括台湾老百姓想的是蔡英文上台之后能够改善老百姓生活,但是到现在来看失望的占到了大多数。

宋忠平:包括你看最近的台湾岛内民意调查也能看出来这样一些数据,你看有的数据说在520前夕蔡英文的民意支持率只有30%,我记得在马英九时代的时候,他在执政一年之后他的满意度大概是52%,所以两个就相差20%。但是蔡英文不满意度达到了60%,非常非常的高,还有从蔡英文一些其他的民意调查来看,说在她执政一年里面最低的支持率低谷达到了18%,就是只有18%的人支持她。而且真正支持她的人大部分是一些泛绿的人士,而且特别奇怪的是什么呢?反而是一些深绿人士有些还不支持她,为什么呢?因为蔡英文在上台之前总是在鼓吹台湾独立事情,但是一年之内她实际上并没有做什么实质所谓台湾独立的这些东西,所以这些所谓深绿人士就等不及了。包括你看前两天有一个集会,当时一些深绿人士就在不断的喊,说你怎么还不赶快宣布独立的事情,我相信作为蔡英文来讲,有心也无力,有力也无胆,因为这是一个底线,谁都知道如果要是贸然敢在这个问题上挑衅中国大陆底线的话,可能遭制的就是其他一些不好的结果,这是从台湾岛内情况来看,就是经济怎么拼也拼不到哪儿。

宋忠平:但是有一点我们能看得出来,台湾岛内这一年蔡英文是非常注重军队的建设,尤其是台军的建设,你看她上台之后频繁走访各个军种,频繁走访各个战区,包括不断的去跟冯世宽之间眉来眼去,说什么呢?就是我们要开发我们台湾岛内的军工建设,甚至要把军工建设当成是自己一个产业来发展,而且你看上台之后就提出来我要造直升机母舰,而且我要造自产所谓教练机,而且还准备建潜艇,还准备跟美国、日本合作在军工技术上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在这方面确确实实很起劲,她认为台湾没有什么优势,但是我们在军工能力上如果能得到美国、日本支持的话,或许我的武器装备也能够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支撑点。我觉得这个完全是不现实的,所以从经济发展角度来看的话,蔡英文有点不务实,包括她所提出来的新南向政策,实际上也有很多不务实的地方,这是从台湾岛内。

宋忠平:那么从对外关系来看的话,包括两个部分,第一就是两岸关系,两岸关系可以说是一降再降,降到了谷底,现在两岸之间基本上大门完全关闭,相互之间不交流,这就形成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封闭的状态,那么大陆总是希望蔡英文你给我完成一个答卷,什么答卷呢,就是关于九二共识你说行还是不行,但是蔡英文采取是一种模糊的态度,实际上她就是在否认九二共识的存在。

宋忠平:所以我觉得这就是她给大陆交过来一种答卷,就是在这个问题上采取是一种完全不承认一种态度,甚至在默认包括在投所谓的泛绿这些人士的一些所谓,他们一些需求。另外一方面来看的话,蔡英文上台之后你看她所谓对外关系可以说更加的雪上加霜,包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记得叫圣普这个国家已经跟台湾当局断交了,包括你看现在梵蒂冈也存在这种可能,还有就是最近还有一些岛国也开始说,斐济也提出来是不是考虑把自己在台所有代表机构全都撤走,一个人都不剩。这实际上会对蔡英文这一年所谓对外关系是一个重大的挫折,当然你要说她有进步的话也有进步,进步在哪儿呢就是不断地媚日,不断地亲美,尤其在日本这个问题上她现在做的有点过。

宋忠平:你看去年年底的时候,日本把之前的所谓交流协会改名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实际上发展就是所谓官方关系,而且就在昨天,我记得应该是在17日,当时台湾又把所谓亚东协会又改名字,变成了叫台湾日本关系协会,这实际上又是在挑衅,我觉得现在从蔡英文角度来看的话,就是在这些敏感的问题上不断来挑战大陆的神经,包括在南海问题,包括在冲之鸟礁问题,实际上她都是在按照自己方式来走,完全不顾一个中国原则,完全不顾中华民族共同的利益,这就是她一年干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你说她520讲什么呢,什么也没法讲,520我们一般把它称之为叫网络情人节,她根本就说不出爱,所以也就没有办法去讲其他示爱的话。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蔡英文放弃就职周年演讲 宋忠平:她不知道该说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9/wf2_4646250_1923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