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中医药文化节香港开幕 传统瑰宝走向世界


来源:凤凰卫视

嘉宾剪彩首届国际中医药文化节周五(5月19日)在香港开幕,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全球华人基金会创办人胡仙,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花季红女士及多位中

嘉宾剪彩

首届国际中医药文化节周五(5月19日)在香港开幕,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全球华人基金会创办人胡仙,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花季红女士及多位中医药学教授及博士等知名人士出席及担任主礼嘉宾,并一同剪彩。文化节5月至9月展开活动,将通过装置艺术展、学术论坛以及海外巡回展览等方式,推动中医药文化。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致辞

装满各种中药的百子瓶、古时用来告诉民众有医师在附近的药铃、以“五音疗疾”为启发治癒情绪情绪的“声·空”装置,通过艺术展现中医药文化的艺术装置展, 揭开了香港首届国际中医药文化节的序幕。

文化节合办机构之一、北京同仁堂国药表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具有悠久而丰富的历史,更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通过举办文化节,让大众加深对中医药学文化的认识及了解。同仁堂国药行政总裁丁永玲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近期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我们作为一个国企也要积极响应、努力践行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这次我们参与国际文化节的活动,也是我们国企的一个社会责任的担当,也是一种使命和责任,跟国际文化节这次合作,我觉得也是一种推广上的新元素,展现一种新鲜感,让民众更好地接受这种文化。”

开幕典礼主持人姜声扬(左)、方健仪(右)

国际中医药文化节由全球华人基金会发起,国际中医药文化节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合办,嘉创传策与凤凰展翼合力筹办。凤凰卫视主持人姜声扬担任开幕礼主持人之一,除了党毅博士在现场分享食疗养生知识外,还有歌曲演唱及古琴与太极音乐养生表演,宣扬中医药文化的精神面貌。

国际中医药文化节装置艺术展展品——百子瓶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