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国民党主席选举暴露内部危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国民党主席520改选,6组候选人选前之夜冲刺,候选人吴敦义、洪秀柱19日晚都在新北市举行大造势,郝龙斌在台北办音乐会,也在同时争抢黄复兴票源。大选一时间陷入混战,显示出国民党的不团结;另外,党内的两条路线也增加了更多不确定因素。

核心提示:国民党主席520改选,6组候选人选前之夜冲刺,候选人吴敦义、洪秀柱19日晚都在新北市举行大造势,郝龙斌在台北办音乐会,也在同时争抢黄复兴票源。大选一时间陷入混战,显示出国民党的不团结;另外,党内的两条路线也增加了更多不确定因素。

凤凰卫视5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看来今天晚上台湾主要以台北为中心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几个大的竞选造势晚会,要是不知道前后来龙去脉的人以为这是不是竞选领导人了,不是,这是竞选同一个党的党主席,搞的像不同党派在竞选大位一样,那么这本身现象就已经说明国民党已经是在高层已经出现了这种不团结的现象,如果不说分裂的话,我们先从技术上看,国民党现在包括岛内还有在海外一共是有党员48万多名,那么这次投票算是党内普选,应该说大概能有五成五到六成左右党员参加投票,那么这样下来的话,每个人因为党员他就像选一些政界领导人一样,第一轮投票要过半你就当选,如果你不能过半的话呢就要有下个月6月4日第二轮,就是排在前面两个人进行第二轮选举,我们对这种选举方法都已经很熟悉了,前不久不是都已经经历了其他像法国大选。

吕宁思:那么他是党内选举,他本身说明国民党现在没有一个核心的大咖,就是众望所归人物他能够一下子就通吃,所以说这几个有志于当党主席这几位大家很熟悉这几位开始竞争。那么48万党员的党这次有六个人竞选党主席,整个格局来讲可以大致说成是一大二中三小,一大现在看来就是民意调查最高的,最有可能的就是吴敦义,二中就是郝龙斌和现在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三小就是詹启贤、潘维刚还有韩国瑜,后边三小我们暂且不论。这个前面一大二中彼此之间抢票抢的很厉害,他们既要抢基本的党员票,还特别关注黄复兴党员票,黄复兴是什么,我就要讲一讲,他不是一个人的名字,他实际上是一个国民党在内战之后退守大陆专门建了一个党部,1954年的时候战争刚刚打完,台湾国民党官兵大概有七万多人,等于是裁军,或者是退除役。蒋介石就告诉行政院你要建立一个行政院的国军退除役官兵就业委员会,就业辅导委员会,辅导他们另谋职业重新创业。

吕宁思:后来蒋经国就把退除役官兵就业指导委员会,党领导一切,当时国民党加一个同级单位叫做就业委员会党部,那么党部取什么名字呢,非常有传统大中华观点,叫炎黄子孙复兴中华,炎黄的黄,复兴的,它是一个国民党政府原来出钱建立的专门给老兵做退役辅导,专门还设了一个党组织,就像党委一样。而且他是按省党部的规格,现在这个黄复兴他在国民党一直演变到今天,他始终坚持几个,一个是坚持中国国民党绝不能变成台湾国民党。第二,要坚持一个中国,还要坚持党内团结,所以他每次在大选的时候,当然他们里面还分裂过新党出来,那么在这个时候洪秀柱她希望能够得到很多黄复兴的票源,而郝龙斌他老爹本来就是老兵,郝伯村,他也有黄复兴的票源,黄复兴应该有十万票,当初是七万老兵,后来逐渐死了现在有后代。还有台湾所谓民主化之后,所谓国军国家化之后,当时国军里面国民党员都加入了黄复兴,黄复兴后来2009年度到17万人,那么黄复兴支持谁现在也不重要,因他只占整个党员选票的1/4,时间就不多了,简单的说就是说一方面整个这次大选混战看出国民党已经不团结了。

吕宁思:另外就是路线之争,什么路线呢?洪秀柱路线和马英九路线,那么现在看来赞成马英九路线就是应该说郝龙斌、吴敦义都是赞成马英九路线的,但是他俩又开始竞争了,也体现不团结。洪秀柱是因为她坚持九二共识里面一中,强调一中不强调两岸共表,一中各表,吴敦义强调各表,这就出现了路线之争,而且这些人组织起来要防洪,如果吴敦义首轮投票超过半数那自然当选,如果不是的话这里边就比较复杂了。所以大家可能防洪阵线就会出现分裂,那我们看明天的好戏。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国民党主席选举暴露内部危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9/wf2_4646399_22431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